京东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实现“京准达”

“又快又准”成为电商消费标配

2017-05-09 19:24   来源: 资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京东物流宣布升级“京准达”服务,将2小时预约送达时间缩短为1个小时,升级后的服务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等30个城市实现。据了解,“京准达”服务是去年京东物流针对配送“最后一公里”推出的每2小时一波次的精准送达服务。基于这项服务,用户可预约未来一周的特定时间段内收货,最早可至9:00,最晚可至22:00。

  京东京准达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在订单运营过程中,我们发现用户经常在购物时备注希望收货的时间。就此,我们有针对性地对用户进行了调研,发现有超过90%的用户表示非常需要‘更精准的送达时间’。为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提升用户体验,京东顺势而为,推出了‘京准达’服务”。

  经过近半年的推广,“京准达”服务已经覆盖京东物流的三张大网——中小件网、大件网、生鲜冷链网,服务覆盖全国近85%的人口,“又快又准”已成为电商消费的标配。据数据统计,“京准达”服务推出后,明显拉动了生鲜、母婴、电脑办公等品类的销售额,“京准达”用户的满意度提升至99.2%,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另外,使用“京准达”的用户在客单价及月购买频次、月消费金额等数据上都有显著提升。

  科技物流支撑1小时精准送达

  “我想什么时候收货,就什么时候收货。我说几点就几点!”如果是十年前,中国电商物流甚或是整个物流行业刚刚起步的时候,消费者的这个想法还有点天方夜谭。彼时,“快”尚没有实现,即使现在有些快递也同样需要等上个6、7天,更别说“准”了。但在这十年间,京东物流在“快”上先后推陈出新实现当日达(211限时达)、次日达、3小时极速达等高配送时效的服务产品,带动起整个电商物流行业对“快”的实现和追逐,如今,京东物流推出“京准达”服务,全国70%的城市的消费者已经可以享受到精准送货服务,在“快”和“准”的双重标准上创新性地再度树立了行业标杆。

  “京准达”服务得以推出且能在短时间内进行升级的背后,是京东物流自建的一整套先进的仓配一体化供应链在支撑。仓配一体化并不是简单从字面上理解的仓储与配送相加,而是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的支撑,对不同品类商品在全国地域、时间等维度进行精准的销售预测,通过智能仓储系统,将商品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智能分货,商品提前配送至距离消费者最近的城市仓。再加上京东对配送单元(每个配送员的配送区域)的不断细分,以及大数据对用户历次收货时间的智能分析,不断优化配送员的最佳配送路径,不仅可以实现配送时效的提升,也使得“精准”这一诉求得以实现。

  有专家分析,“京准达”打造了电商物流快和准的双重服务体验,这一灵活、精准的产品,是其他平台、快递公司短期内无法复制的。

  三网覆盖全面满足消费者需求

  “周末就想睡个懒觉,最好快递能在我自然睡醒之后正好送过来;父母要出门跳广场舞,还要遛狗、接孙子,买的大彩电就想在午饭时间送,这样还不耽误他们午休……不同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对于时间有着不同的个性化需求,我们在尽最大努力去满足。”京东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京准达”服务已经覆盖三张物流网络,消费者不管是购买中小件商品,如柴米油盐,还是大件商品,如彩电冰箱洗衣机,还是生鲜商品,水果蔬菜大龙虾,都可以使用“京准达”服务。

  如今,从2小时缩短到1小时,“京准达”在保证配送时效“快”的前提下,大大提升了时间的精准度和可控度,实现了消费者对时间的定制化需求。有消费者表示,“现在时间成本越来越高,用‘京准达’产品,相当于花几块钱就可以节省出因为等快递而无形被占用的时间,挺划算。” 近日,为了回馈用户支持, “京准达”服务全面限时促销,生鲜产品免费“京准达”,中小件商品1元“京准达”,大件商品9.9元“京准达”。

  有分析人士称,此次“京准达”服务升级,1小时精准送达已经将电商物流体验做到了极致。但是京东“京准达”项目负责人非常坚定,“我们绝不会止步于此,下一阶段,京准达将覆盖更多区域,送货时间也将更加精准。借助技术力量,未来,‘京准达’或可成为电商配送标准服务,甚至可能实现服务时效精准至分钟级。”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快、人快我准”,这种将配送服务体验做到极致的举措,对于整个快递行业乃至电商领域,都具有前瞻性的引导意义。有专家指出,精准安排时间,在另一层面上分析,也是一种资源优化配置,由此增加的经济、情感价值,获益者还是广大的消费者乃至整体社会,精、准、快,才是符合时代发展进程的高标准。日前,京东物流子集团的成立也给消费者、行业、社会带来了更多的想象空间,未来在物流领域,京东值得期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京准达 京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