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元/斤,鲜鲅鱼赶紧买,再有4天休渔了!

2017-04-26 16:26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26日早晨,去山东青岛即墨市农产品批发市场买鲅鱼。真巧,今天价格跳水,每斤35元,算是今年开春以来最实惠的价格了。

  

海鲜经营业户李志强提溜起一条1米长的鲅鱼,展示给顾客看.



  海鲜经营业户李志强提溜起一条1米长的鲅鱼,展示给顾客看,鱼身青亮、泛着光泽、鱼眼透彻、鱼鳃深红,一看就是条新鲜好鱼!“今天35块钱一斤,比昨天降价5块钱。要买的赶快了啊!”李志强展示着,周围的顾客围拢过来,一会被挑走了两条大的。

  



  农产品市场管理所海鲜市口组组长韩德松告诉笔者,鲅鱼从3月底4月初上市,一天一个价。刚上市最贵的时候,50块钱一斤,随后在40—45元之间徘徊,今天35块钱一斤,算是最便宜的了。

  鲅鱼价格,一周之内有个小规律,一般周一到周三便宜,周四开始涨价,周五到周日最贵。原因是青岛地区有“鲅鱼跳、丈人笑”的习俗,每家每户买两条新鲜鲅鱼送岳父母尝鲜,同时也买一份送自己爸妈尝尝,大家平时上班没空,周末扎堆买鱼,价格就上来了。

  

鲜亮的大鲅鱼,吸引顾客选购



  一条条鲜亮的大鱼摆在眼前,挑来挑去,有些花眼。市场业户苗聪明、孙美英夫妇,一直跟随农产品市场经营海鲜,有20多年了。他的摊位上一条粗壮的大鲅鱼引起了笔者的注意,这条鱼身子有多宽?笔者的手掌一拃长18厘米,我努力伸直了手掌,拃拃试试,结果手掌之外还余着两指宽。

  年轻姑娘苗婷婷帮助父母经营海鲜生意,她热心地搬起大鱼帮笔者过秤,整整21斤沉。一个漂亮的女孩搬起一条大鱼,这场面真美!我赶紧说:“别动别动,我拍个照片。”结果嘴快手慢,苗婷婷坚持不住了,吆喝道:“快拍啊,我拿不住了,要扔了啊。”

  没办法,拍了一张噘嘴皱眉的照片。韩德松凑过来一看,拉着长音儿深深地“嗨”了一声,说:“满市场这么个漂亮人,生生叫你拍丑了。”

  市场上人来人往,买卖繁忙。听市场管理人员介绍,市场上一家鲅鱼经营户平均每天卖出500多斤鲅鱼,15个大业户,四月份30天时间,能销售24万斤鱼,按照平均单价40元计算,总市值在960万元左右。

  这个数字,令我咋舌。他们又告诉我一个消息,要买新鲜春鲅鱼,这个周只剩4天时间了,下周一“五一”就进入伏季休渔期了,北纬35度以北渤海黄海区域,休渔禁捕,休养生息,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月。

  这段时间,海鲜业户开始收购新鲜鲅鱼处理冷冻,休渔期间再买鲅鱼,只能买到冷藏货了。要吃新鲜大鲅鱼,还得赶在“五一”前呢!

  通讯员 杨明涛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