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不只为兴趣 更为职场竞争力

--无忧精英网发布精英读书小数据

2017-04-25 13:54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23日,是第23个“世界读书日”,这个节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近期,无忧精英网针对6356名职场精英(工作2年以上,年薪超过10万)进行了一项读书小调查,收集精英和读书之间的小数据,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小数据吧!

  小数据1:活到老学到老,工作越久越爱看书

  职场精英普遍爱看书,47.6%的人每年会看3-5本书,19.4%的人每年看6-10本书,有7.6%的人每年看书超过10本。而花在读书的时间方面,58.6%的职场精英平均每天看书超过30分钟,每天读书超过1小时的也大有人在,占到总人数的13.2%

  



  2-5年工作经验的受访者中有53.2%的人,每天看书超过半小时,而工作超过10年的,则会有68%的人每天读书超过半小时。工作10年,差不多是碰上“35岁危机”的年龄,担心职场之路有变窄的风险,从而用更多的时间来学习,增长能力不掉队。

  小数据2:走到哪儿读到哪儿,移动阅读才是王道

  在看书的方式上,精英们最爱用移动设备看书,最喜欢用手机,电纸书/平板电脑看书接近70%。即使是在家里或工作单位看书,移动设备也是首选的方式。

  



  职场精英们还喜欢利用等车、排队、吃饭的碎片时间看书,这个时候移动设备的优势尽显无疑,随时随地随手就能翻上几页,要是坐趟短途的高铁,翻掉半本书也不是没有可能。

  小数据3:该花的钱那就花吧,愿为知识付费

  精英在购买书籍的花费方面,39%的人花费在100到200元之间,41.3%的人花费在200-500元之间,电子书与纸质书的支出相当。

  



  2016年度中国数字阅读白皮书中也显示,数字阅读主体人群是80、90后,并且有超过6成的人原意为自己喜欢的内容付费。同时,免费的电子书也是精英们看书的重要来源,40%的人看过免费的电子书。

  小数据4:有压力就有看书动力,职场压力首当其冲

  在看书的种类方面,工作专业技能、学习考试方面的书籍最受欢迎,有34.6%和31.3%的职场精英最爱看,其次是亲子/家庭关系方面的,有29.7%的精英爱看。

  



  最爱看的书籍也从侧面反映精英们所承受的职场压力所在。面对快速变化、竞争激烈的职场生存环境,精英们想要获得职业的发展或是薪水的提升,都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除了工作岗位上磨练,更是需要通过读书、学习提高专业能力和自身价值。需要转行时,更是基于对新行业能力、知识的长期积累。无忧精英网上发布的职位中,有相当一部分都需要知识面即有广度又有深度的“T”型人才。知识之外,长期的阅读还可以提升气质魅力、修炼秉性、塑造人格从而帮助精英们提高职场影响力。

  关于无忧精英网

  无忧精英网(www.51jingying.com)是“前程无忧”整合优势资源,创新招聘模式后推出的全新招聘网站,目标在于“汇聚专业猎头、面向精英人才”。无忧精英网致力于为精英人才带来发展机会和高薪职位,引入专业的猎头和HR,为精英创造更多机遇,实现“工作来找你”的理念。同时,无忧精英网帮助猎头和HR筛选几千万精英和经理级别以上的高级人才。目前,无忧精英网融合了最前沿的移动互联网技术、招聘及管理实践经验,精心为专业招募者和精英们提供“新 精 准”的一站式服务。

   [编辑: 张维]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读书 职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