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石扬奥瀚驾校举行代驾资格考试 400人考试仅有3位女代驾

2017-04-20 16:56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0日消息  上坡起停、侧方停车、直角拐弯……代驾职业也需要从业资格证。今天上午,滴滴代驾从业资格考试在青西新区青岛石扬奥瀚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石扬奥瀚驾校)举行。据介绍,这是青岛西海岸新区首届代价资格证考试。现场共计有402位“老司机”报名考试,其中女代驾司机3人。最终382人顺利通过考试,拿到滴滴代驾从业资格。

  



  代价也需要“从业资格证” “老司机”才能报名

  20日上午9时许,位于青西新区嘉陵江东路的青岛石扬奥瀚驾校练场地上人头攒动,青西新区首届代驾资格证考试即将开始。记者从现场工作人员了解到,成为滴滴代驾最基础的条件就是年满5年的“老司机”,在通过从业资格考试后,才能正式成为“有证人士”,可以从事代驾服务。

  



  记者了解到,根据青岛市目前情况,滴滴代驾司机配比约为3000至4000人。“现在青岛市的后备代驾司机大约在1万人以上,基本上是四选一。”青岛石扬奥瀚驾校黄校长告诉记者,并不是拿到从业资格证司机就可以高枕无忧,之后还会进行定期调整,甚至是定时淘汰一部分不履行职责的司机,由新考核通过的司机顶替。“保持好良性竞争,随时对司机进行更新,提高代驾服务。”

  



  400多代驾仅有3位女司机 最终考核通过率95%

  记者从现场看到,滴滴代驾从业资格考试与驾考“科目二”相似,考试项目包括基础考核内容、上坡起停、直角转弯、S路等6项内容,满分为100分,其中不系安全带扣100分,熄火、压线、停车未拉手刹等分别扣5—10分。记者从驾校了解到,本次考试参考人员共计有402人,其中女司机3人,最终382人通过考试,考核通过率超过95%。

  “别看通过率挺高的,但是这些考核项目并不简单。”黄校长介绍,这些考核项目和科目二项目类似,现场考试的车辆也是驾校的训练车。“实际来说驾校的车辆和平常咱们开的车比较,从操纵上来说可能会有些人不习惯,有的司机习惯了自动挡,很长时间不接触手动挡都有些不知道怎么开了。”黄校长称,除此之外,从目前的考试情况来说,很多司机都有自己的驾驶“小毛病”,比方说起步先松刹车踩油门最后拉起手刹,这样的操作其实并不正确,考试的时候回到车熄火。

  



  驾校监考员拒绝“吃拿卡要”小恩小惠

  “作为青西新区首次代驾考试,我们想把这次考试打造成青岛代驾考试的一个‘标杆’。”黄校长告诉记者,这次考试前驾校特意对监考员进行了培训,拒绝一切“吃拿卡要”,也不能因为一些小恩小惠就对考生网开一面。“现场也有一些想要送东西的学员,都被监考员拒绝了。”黄校长称,一个原因是驾校前期的培训确实起到了作用,现场还有巡视员。另一个方面则是驾校为了最大程度的拒绝此类情况的发生,特意安排了多名考生统一考试。“考试车四面都是学员看着,想搞小动作基本没有可能。”黄校长表示介绍,希望通过这些措施,让通过考试的代驾员都是一些高素质守规矩的司机。

  现场滴滴代驾工作人员介绍,选择青岛石扬奥瀚驾校除了驾校的场地比较正规、合理外,也是考虑到作为一家综合类一级驾驶培训机构,在教练员的培训、考核、监督,以及自身约束方面确实有优势,从首届考试结果来看,驾校的监考员也确实做好了自身的职责,没有逾越或者是违规,这也给青岛地区尤其是青西新区的滴滴代驾考试起了一个好的示范作用。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