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社情民意 履行委员职责

——市政协委员林夕宝携八项提案参会

2017-04-19 14:54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4月15日至19日在青岛市人民会堂召开。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林夕宝作为青岛市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并提出了八项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提案。

  



  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参加政协组织的会议和活动是政协委员的主要职责。为履行委员职责,林夕宝同志一直坚持“融入群众,贴近民生,反映民意”的原则,经常在人民群众间进行考察、调研,了解和收集社情民意,保证提案的质量与价值。林夕宝从任职至今共提出提案近150件,是青岛市政协提案数量最高纪录保持者,连续多年被评为青岛市优秀政协委员,2016年被民进山东省委评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作为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林夕宝办学25年来,坚持“走进师生,恩威并重”的管理方式,定期开展师生交流座谈会。林夕宝说:“当领导最忌讳的就是摆架子,我就是个普通的老师。经常跟老师、学生们交流才能真正了解师生所需、师生所急,才能站在他们的角度想问题,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发挥领导的服务作用。”也正是因为林夕宝对“打入师生内部”的坚持,提高民办教师待遇、扶持民办高职教育、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等与师生切身利益相关的提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2015年6月,林夕宝组织优秀在青潍坊籍企业成立了青岛市潍坊商会。自青岛市潍坊商会成立以来,林夕宝坚持组织部分会员每月至少参观考察两家会员企业,在此过程中,林夕宝看到了企业生产发展中的种种问题与困难,他决定充分发挥会长与政协委员的重重作用,将小企业融资难、招生引资等问题带到了政协会议上。

  此次青岛市政协会议上,林夕宝同志共提出《关于加快建设青岛北部东西向快速路案》、《关于加强城市管理共建和谐岛城案》、《关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困难问题案》、《关于进一步打击“校园贷”问题案》、《关于切实推动民办高职院校教师与公办院校教师同等待遇案》、《关于优化我市招商引资服务,改善我市招商引资环境案》、《关于重视停车收费问题,切实保证民生质量案》、《关于将沿海木栈道覆盖崂山风景区案》8个提案,提案涉及金融、教育、旅游服务、公共安全等多个方面,与青岛社会发展现状、人民生活息息相关。

   [编辑: 张维]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社情 委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