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使用触屏影响睡眠

2017-04-19 13:56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发表在《科学报告》的一项研究发现,婴幼儿日常使用触屏设备的频率增加,与其睡眠总量减少有关,同时还导致其入睡所需时间增加。不过,要阐明触屏使用可能导致的影响以及这一关联背后的机制,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英国伦敦大学伯贝克学院研究人员蒂姆·史密斯及其同事在2015年6月至2016年3月间开展了一项在线调查。调查涉及715位婴幼儿家长,这些婴幼儿年龄在6个月至36个月之间,家长需要报告孩子白天和夜间睡眠的平均时间、孩子入睡所需时间和夜间醒来的频率。

  研究团队发现,触屏使用较多的婴幼儿夜间睡眠较少,白天睡眠时间较长,但睡眠总时间更短。平板电脑的使用每多一小时,睡眠总时间就会减少15.6分钟(夜间睡眠时间平均减少26.4分钟,白天睡眠时间平均增加10.8分钟)。

  触屏设备的使用也与儿童入睡所需时间增加有关,但研究者并没有发现触屏使用与夜间醒来次数间的关联。要确认这些效应,还需在今后的研究中使用更客观的方法。

   [编辑: 梁湘]

相关专题:青岛网络科普基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科普 科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