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日宅在家中玩游戏?小心沉迷打电玩让人骨骼脆弱

2017-04-17 15:04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都知道青少年沉迷于打电玩不利身心健康。《英国医学杂志·病例报告》期刊刊登的一个病例则提醒大家,这还容易让人骨骼脆弱。

  一名17岁的电玩爱好者今年早些时候因髋关节骨折到西布罗米奇的桑德韦尔总医院接受治疗。医生诊断后说,骨折与他体内维生素D缺乏有很大关系。维生素D缺乏并不罕见,这会令骨骼脆弱。在探究这个孩子维生素D缺乏的原因时,医生发现,他总是宅在家里打电玩,过少晒太阳致使他维生素D缺乏,进而导致骨折。医生在报告中写道,髋关节骨折通常出现在老年人身上,“发生在一名17岁健康男孩身上的骨折相当罕见”。它提醒大家,应该多到户外晒太阳,以便机体能够合成足够多的维生素D。

   [编辑: 梁湘]

相关专题:青岛网络科普基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科普 科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