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路“科普闹元宵 知识惠百姓”活动开展

2017-03-24 14:11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天台路社区在科普活动室开展以“科普闹元宵、知识惠百姓”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天台路社区这一新颖的闹元宵活动,自2008年元宵节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0年。每逢元宵节,社区都要组织这一活动,让居民走出自己的“小家”,融入社区这个“大家”,一起参与包汤圆、猜灯谜活动,无形之中学到了科学知识,增进了邻里和谐。

  这次活动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内容:1、包汤圆,送温馨;2、闹元宵,看演出;3、猜灯谜,学科普;4、齐共建,惠百姓。在节目演出的间隙中,穿插了科普小知识的竞答和包汤圆、猜灯谜活动。大家一同包汤圆、品汤圆,甜甜糯糯的汤圆传递着幸福、和谐一家亲的浓浓情意。在说说笑笑、和乐融融的气氛中,桌上的糯米团变成了碗中一个个颗粒饱满的汤圆。“卖汤圆,卖汤圆、圆圆的汤圆香又甜……”来自社区的男女生三重唱,一曲《卖汤圆》唱出了现场团圆喜庆的气氛。一时间,社区变成了温馨的海洋,人们的欢声笑语都融进了一个个香气四溢、寓意团圆的汤圆里。让大家感受到热闹的元宵氛围和天台路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最抓人眼球的当属猜灯谜活动,五颜六色的灯谜两排拉开,近百余名居民兴致勃勃地加入到猜灯谜活动中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研究谜面,活动现场有冥思苦想的居民、有猜出谜底豁然开朗的居民、场面甚是壮观,居民们个个笑逐颜开,春风满面,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祥和喜庆的气氛。

   [编辑: 梁湘]

相关专题:青岛网络科普基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科普 科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