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印刷学院将印刷标准化应用到实践教学

2017-03-16 11:09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印刷学院实习基地恒星印刷包装有限公司进行了一次系统的机器维修和评估工作,学院学科带头人曹仁祥教授带领印刷标准贯彻小组全面跟进了此项工作。

  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是“平板单张纸胶印机状态评估和维护保养”国家行业技术标准起草执笔单位。该标准是我国行业技术标准专业行为准则,是印刷行业的最高学术活动,为此理论联系实际、将行业技术标准应用于实际生产中是我院实践教学的重要任务。在海德堡印刷机维修和评估过程中,印刷标准贯彻小组完全按照前期在青岛恒星科技学院讨论的《单张纸胶印机适印状态要求及检验方法》、《单张纸胶印机维护保养规程》两项标准,对维修好的印刷机开机工作抽取样张,指导学生使用仪器客观检测,分析故障并查找原因,测取所需要的密度、LAB等数值,然后根据标准要求一一比对。经采样测试,发现第二色组AB值彩度超标,分析查找原因为第二组上串墨辊扭力簧脱落,造成第二色组串墨辊不转,所致最终输墨不均匀。所测结果和最终分析数据成功指导专业维修单位对基地的印刷设备进行了针对性维修。

  



  



  该项工作的完成,是印刷学院将国家技术标准应用到实践教学的一个突出表现,学生既有效掌握了印刷标准的内容,又随即理论联系实际,得到了很好的运用。为今后印刷学院进行产教融合和实践教学提供了很好的模板。

   [编辑: 张维]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印刷 教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