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群创办一元课程 质量叫板贵族幼儿园

2017-03-06 15:39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当孩子到了上幼儿园、上小学的年龄,当妈妈的想必也和曾经的她们一样,在感受了“上不起”(贵族幼儿园)、“伤不起”(妈妈的心)、“挤不进”(重点小学)、“不甘心”(普通学校)、“不认命”(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等种种情绪的跌宕起伏后,饱含失望、无奈、心痛的悲情,强忍着心不甘情不愿的羡慕嫉妒恨,再亲手把孩子“打发”到最最普通的幼儿园、最最普通的小学。

  她们,也是妈妈,也和很多妈妈一样,彷徨过,抱怨过。只不过,她们在彷徨之后,在抱怨之余,这个拥有9000多活跃成员的辣妈自发群体,却出人意料地引进并研发了“一块钱课程”,自称其教学质量叫板“贵族幼儿园”和“贵族小学”。

  上不起“贵族幼儿园”

  妈妈希望给孩子的一切都是最好的!

  奶粉要进口的,衣服要纯棉的,玩具要环保的……,更别提上幼儿园这样的大事了,高大上“贵族幼儿园”当然是首选!

  北京“某海”幼儿园,每年学费20-25万元!而且,必须要有本小区户口!!

  上海“某某顿”国际学校,幼儿园每年学费18万,孩子上到高中要300万元。

  青岛海X天玺幼儿园,每年学费12万!青岛XX国际学校每年收费16万!成都X视国际学校每年收费13.5万……饭费什么的还要另外收!

  “贵族幼儿园”真的好:环境好,老师好,中英双语……不过,好是好,可咱是真的上不起!真真的!!

  挤不进“重点小学”

  有经验的人指点说:公立的重点小学便宜,办学条件很好,老师教得也不错,赶紧去!妈妈一溜小跑!!

  以前只是听人说,孩子上幼儿园就要找关系,妈妈不信。现在不光信了,还服了。好点的所谓的办学质量高的重点幼儿园、重点小学——挤!挤!挤不进去!

  上海浦东:一直心仪的小学,孩子就是进不去!

  华声在线:(幼儿园)公立进不去,私立上不起。入小学,想进名校比关系!

  沈阳网友:沈阳最好的小学,花10万(人情费)都进不去!

  济南网友:市区小学挤破头都挤不进去!

  妈妈们的群体焦虑

  上不起贵族的,挤不进重点的,看来,妈妈只能狠狠心把孩子送到最最普通的幼儿园了。

  虽然妈妈100个不情愿,100个不甘心,虽然妈妈想给孩子最好的,但是,妈妈没有这个能耐!孩子,你能理解妈妈吗?

  妈妈还有深深的担忧:别人家孩子上那么好的幼儿园,配那么好的老师,教那么好的课!妈妈真担心,自家上普通幼儿园的孩子“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了。

  想想,真的难过,而又没办法,那种痛心、无奈的滋味,谁当了妈妈谁知道!

  可是,孩子是妈妈的骨肉,是世界上最最亲的人!在孩子最需要帮助、最需要爱的时候,有什么理由不能为了孩子去努力争取呢!

  妈妈不能认命,孩子更不能输!!于是,你会发现太多不认命的妈妈,演绎出一幕幕动人的励志剧!

  而“一元钱课程”无疑就是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元钱课程”出自美国加州

  



  妈妈们的群体焦虑引起了辣妈群几位骨干成员的格外关注。于是,她们从去年3月份开始,就频频拜会美国心理学家、教育家以及美国优秀幼儿园和美国小学教师,经过近一年的积极筹备,“美国幼儿园”和“美国小学”2合1复合课程终于完成编制。

  在成立课题组的时候,课程的名字被命名为“‘美国幼儿园’和‘美国小学’2合1复合课程”,但因为这名字太长太拗口,再加上课程研发的出发点就在于优质低价,所以,就被戏谑为“1 Dollar”(一美元)课程。

  千万别小瞧这个听起来很陌生的课程!

  因为国内开这个课程的学校就是我们常说的“贵族学校”!!

  我们通常把收费高、师资强、环境好的学校称作“贵族学校”,意即“有钱人的孩子才上得起”、“明星的孩子扎堆”的学校。办学层次多集中在幼儿园、小学,课程多以“双语、外教、原版教材、中教辅导”为特色,沿用的基本是美英教育体系下的学科或知识启蒙。

  本质上,“贵族幼儿园”复制了大部分“美国幼儿园”的课程,“贵族小学”复制了几乎全部的“美国小学”课程。

  “一元钱课程”更绝,引进的不只是简单的幼教课程和预备课程,而是实打实、满当当的“1+1”2合1课程。

  

教材、教法同步美国加州



  该课程根据美国加州教育委员会的教学大纲要求,以美国加州应用最广泛的Wonders和Harcourt教材为蓝本,配合分级读物、针对性讲解以及配套练习,结合中国适龄儿童英语基础较差、中美学习方法和测评标准迥异等问题, 将美国幼儿园的“主题活动”和美国小学的“主干课程”完善整合。

  该课程指向(锻炼和运用)八大学科:math(数学)、language(语言)、literacy(阅读)、art (美术)、music (音乐)、science (科学)、社交能力(social development)、physical development (身体发展),其中,“身体发展”又包括fine motor skills精细动作技能和gross motor skills粗大动作技能)。结合国内幼儿园和小学阶段的课程安排,“music (音乐)”和“physical development (身体发展)”属于重叠课程,为保障教学进度和实际教学效果,以上二门课程不予保留和学习。

  该课程既拓展孩子的学科知识,又培养培养孩子的创新思维、探索能力和社交能力,适合2-10岁中国儿童进行系统学习。

  

“贵族学校”都请不到的“大腕教师”

 

  好的课程,必须由好的教师传授,才会有出彩的教学效果。“教学质量”敢于叫板“贵族幼儿园”和“重点学校”的老师们,是怎样的一群人?

  “我们群请到的教师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和中国,有博士,双硕士、硕士和学士,既有美国来华的访问学者,也有从国内远赴英国交流的专家,她们不是普通的老师,而是从事教育教学研究的专家型学者,这和美国本土的幼儿园很相似。美国的幼儿园老师多是硕士甚至博士毕业生,学历高、经验丰富、研究能力强,所以她们不仅课件做得好,课上得更好。”辣妈群主维多利亚介绍说。

  “他们之所以来做课程导师,因为他们也有孩子,都是辣妈群的成员或常客。这些专家级别的学者本身都有很高的收入,不会为钱工作。如果要支付报酬的话,不要说我们,恐怕‘贵族学校’也请不起,估计他们也不会去。他们喜欢我们的群体,喜欢这份工作。这和美国本土的老师也很相似。他们不是处于赚钱、养家和生存的目的才当老师,也正是因为她们热爱这个‘志愿者工作’,所以,教学效果才好!”

  

中外主力教师已定向交流授课37场



  在去年3月份开始洽谈引进课程的同时,辣妈群就发起组织了37场次的“优秀中外教师进校园活动”。

  这支由中外优秀教师组成的教学团队,走进了包括大学路小学、银海国际学校、实验小学(原江苏路小学)、莱芜一路小学、北仲路第二小学、台东六路小学、基隆路小学、福州路小学、文登路小学、大学路小学、德县路小学、崂山育才小学、洮南路小学、新昌路小学、崂山实验小学等优质学校,受到学校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同时,顺利完成了为“美国幼儿园”和“美国小学”课程配套教师的学术定向交流工作。

  

“贵族”不贵,一天一块钱!



  辣妈群骨干成员张妈妈:“传统的‘贵族学校’的高成本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校舍建设和装修费用,二是师资的费用,三是广告宣传的费用。‘一元钱课程’是我们辣妈群自己的课程,是群成员福利,完全可以租借现有的环境好的校舍,招募中外教学志愿者,更不需要对外做广告宣传,只面向群内成员的孩子,不求利润,所有的成本由群成员分摊,所以,才能把贵族学校动辄几万、几十万的费用,大幅度减为每个月的不到千元!其中,视频教学课程一年160课时的费用仅仅365元,相当于一天一元钱!!

  据悉,“一元钱课程”有三种教学模式,最贵的是即将在青岛开办的“周末小班面授课程”,每月747元的费用比普通辅导班的费用都低很多,哪里有贵族的影子呢?便宜的全年不限次数的视(音)频教学费用,一年才365元,相当于每天一块钱!

  

课程的好处还真不少



  学习“一元钱课程”的儿童,比同龄孩子多学一种系统课程;它的教材、教师、讲授方法、能力培养等内容,同步美国本土幼儿园和美国小学(部分);

  课程采用“中外教+线上线下+在线答疑”三位立体教学模式,费用低,效果好,简便易行。

  学生借助碎片时间或周末就可方便地开始学习,无需进入传统意义的“贵族学校”、“国际学校”、“双语学校”,更不必远赴美国本土学习;

  大幅度降低成本,使得每个普通家庭都可享有高品质低费用的特惠待遇;

  启蒙美式教育,培养美式思维,适应美式测评,强化孩子的探索能力和社交能力,帮助孩子成长为具有国际思维的“世界小公民”;

  帮助孩子克服诸如语言、学习方法、社交、动手能力等诸多障碍。

  “中国的孩子习惯于跟随老师去死记硬背,思维僵化,思想固化,导致多数学生学习兴趣逐渐弱化,学习方法雷同,学习习惯不科学。该课程的开设,有利于孩子们从小就汲取美式教育精华,利于进步和提高!”辣妈群聘请的课程顾问MARK介绍说。

  

2-10岁的孩子课余、周末都能上

 

  上普通幼儿园的2-6岁的孩子,课余或周末时间再上“美国课程”,同步补充孩子在普通幼儿园学不到的“贵族幼儿园”和“重点幼儿园”精华的部分;

  不想上普通幼儿园,家长准备自己教的2-6岁的孩子;

  准备让孩子上双语小学,或随时插班美国本土幼儿园或小学的孩子,缩短从语言、学习方法、社交、动手能力等的适应周期;

  英语基础较弱的三年级以下的小学生。对于小学三年级的小学生来说,可能这个课程中的数学、科学等学科中的知识点不难甚至可以说简单,但是,用英语来学习专业知识就很难了,所涉及到的词汇、表述方法等可能大学生都很吃力。

  

4月22日,青岛将开周末小班课



  据悉,“一元钱课程”目前已在青岛市南区东海路(面向市南、市北、崂山、四方等四区辣妈群成员)和城阳区(面向城阳、李沧、黄岛、即墨、胶州等县市辣妈群成员)符合该课程环境好、设施配套的要求,设立两处周末面授基地,这就是说,青岛地区的孩子除了可参加网络直播课和视频课的学习外,还可报名参加周末小班学习。

  小班授课,分2-3岁、3-4岁、4-5岁、5-6岁以及7-10岁小学生等5个组别,不同年龄小组的学习进度不同,每班10-16人,学前儿童每个周末安排6个课时(20-30分钟/课时),7-10岁小学生,每周末安排4个课时(35-40分钟/课时)。

  据了解,因受师资、场地等具体条件限制,5个级别的周末授课共招收群内儿童60个,英语零基础,周末小班授课的开课时间为4月22日(星期六)。

  要报名参加这个课程,必须满足三个要求:1,必须是辣妈群成员;2,居住在青岛和周边城市,能在周末陪同孩子上这个课程;3,按照报名先后顺序等待编班。

  咨询或报名“周末小班课”详情,可至官方微店在线提问或拍下付款,微店地址链接:

  https://weidian.com/item.html?itemID=2035380247

  全国同步开“网络直播课”和“视频课”

  因为辣妈群暂时在青岛之外没有周末小班授课,所以,其它地区的孩子们只能参加“直播课”或者“视频课”学习。

  “直播课”或者“视频课”的学习内容完全同步于青岛周末小班(摄像机直播课堂教学实况),虽然没有面授的课堂氛围,但方便全国各地的孩子和妈妈学习。

  小编查询了“一元钱课程”直播课使用的网络平台——“百度传课”的直播课要求,同时在线学习的人数最多为200人,那么,超出200人以上的怎么学习“一元钱课程”呢?

  “那就只能选择‘视频课’了,那是真正的一元钱的课程。”“视频课”就是“直播课”的课堂录像,没有人数限制,比小班授课费用更低,学习内容和进度可灵活调整,学习场所和时间更为便利,反复收看学习。值得一提的是一年约160课时的录像课程分摊费用365元,相当于“一天一元钱”!绝对应该点赞!

  报名或咨询“直播课”详情,可至官方微店拍下付款或在线提问,官方微店地址链接:

  https://weidian.com/item.html?itemID=2047369646

  报名或咨询“视频课”(录像课)详情,可至官方微店拍下付款或在线提问,链接:

  https://weidian.com/item.html?itemID=2047384842

  因“视频课”(录像课)需要充足的时间进行编辑、录制,所以,每一节课的实况录像,将晚于“直播课”5-7天。

  就是说,如果“直播课”是4月22日的话,那么,“视(音)频课”就是4月27-5月1日才可以收看(听),以此类推!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