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那么多国际教育 家长为何信赖超银

2017-03-01 16:43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日消息 中国基础教育改革的浪潮风起云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均发布了关于推进基础教育改革的意见,市教育局也发布了《关于深化中小学课程改革的意见》。其中重点谈到,“课程是教育思想、教育目标和教育内容的主要载体,集中体现国家意志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基本依据,直接影响教书育人质量。”国家层面的宏观政策调整,直接影响着千家万户的生活。也许这些政策中的术语并不是每个家长都理解,但如何让自己的孩子赶上这波潮流,不被时代所淘汰,必然会成为家长们关注的焦点。超银学校引进IB(国际文凭)课程,吸引了众多家长的眼球。人们都试图透过国际文凭的光环,看看这门流行于全世界,被众多世界名校认可的课程,究竟是不是真的适合自己的孩子。——编者按

  基础教育改革——超银争当领跑者

  提起IB课程,其在国外知名高校中已经具备了极高的认可度,诸如哈佛、牛津、斯坦福、剑桥、耶鲁等顶级名校,都乐于接收IB课程的毕业生。但在中国特别是青岛,“IB”尚属“新鲜事物”。IB课程全称为国际文凭证书课程,被誉为“成熟的国际化的素质教育”。IB课程不以任何一个国际的课程体系为基础,而是自成体系,它广泛吸收了当代许多发达国家主流课程体系的优点,涵盖了其主要的核心内容,因此,IB课程体系既具有与世界各国主流教育课程体系之间的兼容性,又有自己教育理念发展下的独特性。超银于2015年成为岛城首家IBO(国际文凭组织)授权的候选中小学,学校正式引入IB课程。

  而在《青岛市教育局关于深化中小学课程改革的意见》中也明确指出,“鼓励有条件的学校积极借鉴英国高中课程(简称A-Level课程)、美国大学预修课程(简称AP课程)、国际预科证书课程(简称IB课程)等国际课程体系。”在市教育局官方的指导意见发布之前,超银已经围绕IB,对现有课程展开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可以说超银对教育的敏感度,让这所岛城名校又一次走在了改革的前列。而迈出这一步,超银是有底气的:在岛城深耕基础教育近20年,超银走向国际化教育既不是“半路出家”,也不是“随波逐流”,而是遵循教育规律的“厚积薄发”。

  在引进IB课程的同时,超银在师资力量上也已做好准备。超银集团总经理张毅帅先生说:“集团支持学校走国际化教育的路线。已经安排校领导先后四次赴加拿大、美国、香港和澳门参加了IBO的业务培训并取得了相关校长任职资格证书。为更深入学习IB课程的教学精髓,学校又派出骨干教师赴北京、广州、深圳等知名IB学校学习参观。”在学校内部,来自加拿大的IB协调员对超银教师进行了专业系统的培训。这一切紧锣密鼓的举措,使超银迈向国际化的脚步更加坚实。

  基础教育国际化——超银IB课程

  IB课程究竟是否适合中国学生?学习IB课程是否会耽误传统的义务教育阶段课程的学习呢?学习IB课程后,孩子会被培养成怎样的人呢?这是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超银集团总经理张毅帅的解答是:“IB对基础教育是一种支持,对于优秀学生的培养殊途同归,必将成为超银的特色。”

  IB课程强调全面发展,不仅仅关注学生们的智力教育,同时关注他们在体能、社群关系以及心理成长等各个方面的发展,提倡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开展探索,强调探究和发展对多元文化的理解。依据年龄分为幼小项目(PYP)、中学项目(MYP)以及高中项目(DP),目前,超银开设了PYP项目和MYP项目。PYP项目学习语言、人文、个人社会健康教育、数学、艺术、科学技术六大学科;MYP项目学习语言习得、语言与文学、个体与社会、科学、数学、艺术、体育和健康教育、设计。据超银学校潘晓李校长介绍“IB课程的优势在于它能将中国国家课程和IB课程框架有机结合,既符合国家政策,又能真正培养学生综合素质。IB国际班开课以来,其国际化的授课模式和教育理念受到了学生的喜爱和家长的认可,家长调查满意度100%。越来越多的家长通过超银感受到了IB教育的魅力。”  

  国际教育,不仅仅是把孩子培养出国,更多的应是让孩子拥有世界眼光。基础教育国际化,更能将孩子培养成为适合21世纪的复合型人才。

  相关链接:

  超银小学国际部开放日

  时间:3月11日(周六)上午9:00-11:30

  地点:市北区镇江支路2号

  预约报名电话:18560653118(池老师)

   [编辑: 王硕]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超银 国际教育 教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