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房内平凡的一天 医护人员用爱心关怀每一位产妇

2017-02-17 15:50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加油!使劲!很好!用力!伴随着助产士贴心而温柔的鼓励,又一个小生命平安的降生了。

  2月14日,一个平凡而普通的日子,短短的一天,平度市人民医院产房分娩了42个可爱的小宝宝,顺产24个。作为生命的守护神,为每一个产妇提供个性化的分娩服务,不辞辛苦地把一个个小天使迎接到这个世界上来,产房这个从不清净的地方,却一直流淌着喜悦的气氛。

  



  “大夫,我疼得受不了了,快点给我剖宫产。”3床产妇情绪很不稳定。像这样极不配合,有半途而废念头的产妇占了很大一部分,怎样帮助和鼓励她们,并得到产妇的理解和配合,从而顺利分娩,是产科医护人员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助产士岳佩雷上前握住了她的手,不厌其烦的引导她怎样用力、怎样保存体力、采取什么样的姿势,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顺利分娩。渐渐地,在这种爱与鼓励的关怀下,每一次宫缩到来时,她都能积极地配合我们,产程进展顺利。助产士岳佩雷有孕在身,依然亲自上台接生,伴随着宝宝健康响亮的啼哭,产妇喜极而泣,当岳佩雷脱下被汗水浸透的手术衣时,产妇紧紧握住她的手由衷的感慨“谢谢!你们真的太伟大了!”

  还没来得及喘口气,7床产妇胎心突然降到80次/分,值班的焦晨大夫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产房,助产士汇报“产妇二胎,宫口开全,右枕后位“,焦晨大夫通过丰富的临床经验迅速做出判断,立即给予吸氧,静滴二联,徒手旋转胎位,成功地将右枕前转为左枕前。助产士于雪萍麻利的拿出呼吸气囊,打开新生儿辐射台,为新生儿窒息复苏做好了十全的准备。经阴部神经阻滞麻醉行会阴侧切术,顺利助娩一女婴,体重3900g,一分钟评10分。小生命平安降生了!医护配合,尽心尽责,毫不懈怠,生命从这里开始震撼!

  这样的情景产房每天都在上演,我们身为其中的一员,自豪着每天演绎的平凡。2017,让我们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通讯员 张欣

   [编辑: 王硕]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