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人民医院业务技术推介再添新机制

2017-02-13 09:48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3日消息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新的一年平度市人民医院业务技术推介再添新机制,院周会上由科主任向全院推介本科室新技术、新业务。便于各科室之间相互了解,以促进科室之间的相互沟通,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2月10日召开的院周会,由功能检查科柳丽萍主任推介了本科室开展的主要业务技术。开展了心电图、32导普通脑电图、动态心电图、肺功能检查、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药物负荷试验、运动平板试验、24小时动态心电图(包括24小时实时监控的动态心电图)等业务。重点介绍了24小时动态血压的监测对临床诊断及患者的重要意义,帮助临床医生更好地指导患者用药。

  通过科主任对新技术的推介,让职工更加明晰新技术的开展情况及对患者带来的益处,加强了各科室间的了解,能够更好地推广该技术的应用发展。

  相关链接:

  一。什么是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

  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就是使用动态血压监测仪器测定一个人昼夜24小时内,每间隔一定时间内的血压。

  二。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有什么作用呢?

  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能早期诊断高血压病;协助鉴别原发性、继发性和复杂高血压;指导合理用药,更好地预防心脑血管并发症的发生,预测高血压的并发症和死亡的发生和发展。

  三。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具有那些优点?

  (1)去除了偶测血压的偶然性,避免了情绪、运动、进食、吸烟、饮酒等因素影响血压,较为客观真实地反映血压情况。

  (2)动态血压可获知更多的血压数据,能实际反映血压在全天内的变化规律,从而获知血压高峰期,尤其是适合夜间高血压的病人。

  (3)对早期无症状的轻度高血压或临界高血压患者,提高了检出率并可得到及时治疗。

  (4)动态血压可指导药物治疗,帮助选择药物,调整剂量与给药时间。

  (5) 通过动态血压数值预测一天内心脑血管疾病最易发生的时间。

  四。动态血压监测的适应症?

  (1) 医院内测得的血压高,在家中测得正常者

  (2) 新近发现的高血压

  (3) 高血压易患人群

  (4) 经降血压药物治疗后血压控制不满意的

  (5) 继发性高血压的鉴别诊断

  (6) 有晕厥史或体位性低血压(最好与24小时动态心电图同时进行检查)

  平度市人民医院功能检查科动态血压

  预约电话:58962185


   [编辑: 王硕]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