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蓝山水名园幼儿园家园同乐闹元宵

2017-02-10 16: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年伊始,2月10号,元宵节前一天在红黄蓝山水名园幼儿园开演了庆元宵活动。一走进幼儿园大门,迎面扑来的是浓浓的节日气息,满满的红包墙映入眼帘,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灯笼挂满整个大厅和走廊,一条条灯谜在等待着孩子们去探索谜底……





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元宵节的快乐,了解传统文化,红黄蓝山水名园幼儿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将活动分为三大部分,首先是家园同乐逛庙会;其次是看表演,扭秧歌;最后是最激动人心的猜灯谜抢红包;开展了以“正月十五家园同乐闹元宵逛庙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我们活分为八个场地进行,在一楼有手工制作五彩灯笼,制做棉花糖、爆米花;二楼是做新年礼貌、捏泥人,手工扭扭棒制作;三楼是沙拉糖球、剪纸和汤圆制作。



小朋友们可以在全园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活动参与,每参与一项即可得到一张面额为一元的游戏币,小朋友可以用自己赚到的游戏币去选择购买自己喜欢东西。一个小时活动时间,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意犹未尽,收获满满。接下来该是欣赏秧歌的时间了,我们邀请了石老人社区和瑞都社区的秧歌队朋友来到我园,给我们表演了两场别开生面的秧歌,



小朋友们看的津津有味,家长朋友们赞不绝口,随着节奏鲜明的音乐,拿着火红的绸子,我们一起扭起来,走进幼儿园大厅,开始了猜灯谜抢红包的活动,红包多多,福气多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得每一位红黄蓝宝宝深深的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氛围。

此次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我国传统节日的认识,同时通过活动也发展了幼儿的动脑动手能力,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 赵剑]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红黄蓝 闹元宵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