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墨挥洒传温暖  金鸡纳福喜迎春(图)

——奥帆博物馆迎新春为社区老人送春联活动

2017-01-22 14:53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岁月如流又一年。1月22日,一扫前些天的雾霾和寒冷,和煦的阳光显得格外温暖。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奥帆博物馆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浓墨挥洒传温暖 金鸡纳福喜迎春”公益活动在今天上午悄然拉开帷幕。

  



  青岛“懿文德书法学校”的孩子们及珠海路街道离退休人员来到奥帆博物馆,共同参与了一场“迎新春为社区老人送春联”活动。来自书法学校的孩子们在奥帆博物馆一楼阳光大厅现场挥毫泼墨,书写寓意吉祥,饱含祝福的春联,并将作品送到珠海路街道离退休老人手中,同时也把新年祈福、新春祝愿送到老人手中。

  



  奥帆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还带领“懿文德书法学校”的孩子们及珠海路街道离退休人员参观了奥帆博物馆,让大家了解青岛、了解后奥运的帆船文化。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现场制作了五彩 “时间胶囊”,用手中的笔写下新一年的新年愿望和祝福并装置“时间胶囊”内悬挂在指定位置,寄托新一年的美好心愿。四年级的宋钏小朋友说:“我学习书法已经将近两年了,今天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又能展示我的书法,又能给爷爷奶奶送祝福。新的一年,也希望的我姥姥姥爷爷爷奶奶也都身体健康,福如东海。”

  



  中国有句古话:“百善孝为先”,从历史文化传承来说,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奥帆博物馆作为一个肩负历史、文化、社会等多重使命于一身的现代化博物馆,自然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为社会美德的发扬和传承做出一份表率,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这样的活动一方面能够积极发挥奥帆博物馆社会公益、文化方面的服务职能,为推动岛城文化事业的发展起到正面的表率带头作用;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够带动岛城市民关注身边的老人,弘扬敬老美德,主动关爱和帮助这些老人,献上一份爱心,把美好的新春祝福送到他们身边,把关爱送到他们身边,也把温暖送进他们的心里,新春来临之际,奥帆博物馆衷心希望能够让身边这些老人度过一个愉快而温暖的节日,开心过新年,共享社会关爱!

  



  另自2017年1月1日起凡购买奥帆博物馆全价门票均赠送时间胶囊一个,可现场制作悬挂。一年后,我们会再次邀请大家回到奥帆博物馆打开时间胶囊,重温一年前许下的心愿。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