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到位 风险防范才能不缺位(图)

2017-01-20 09:59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最近的邮币卡市场倒是真炸了锅。

  从几年前的风起云涌、各路资本纷纷进入,到近期的接连出事、诸多平台跑路和倒闭,好多人在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中载了大跟头。

  楼主算是半个金融行业的人,也来稍稍谈谈自己的拙见。楼主觉得这种局面的出现,不外乎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互联网企业太随意,太大胆,经营不按规范走所导致的,二嘛可能就得分析一下部分投资者自身的问题了,有些人不能充分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盲目跟风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楼主认为对投资来讲,选对平台和提高自身永远都是投资者的必修课。

  很多投资者眼光独到,时刻紧跟时代的步伐就一个猛子扎进互联网金融的这摊水里,也不管自己扎进的是水坑还是水塘,更甚至都全然不在乎自己会不会水。

  进去了才发现坏了,自己有点懵,可是想抽身可就不太容易了。最后的结果就是投资者当了炮灰,而企业也在不明状况的投资者的搅拌下,问题一波接着一波。

  楼主觉得在帮助投资者成长上,企业也是有责任的。 以互联网+金融里发展最为迅猛的邮币卡行业来说,这就很重要。对于这个新鲜事物,投资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认知等方面都是缺乏的,企业站出来坚定地扛起教育者投资与保护的大旗也是必须的。

  以九州邮币卡为例,看一看谈一谈企业、平台对于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的重要性。

  



  企业可以以自己的能力和手段帮助投资者了解自己是谁,能干什么,怎么干。

  九州官网中开设的“投资者教育与保护”专栏,投资者可以更快地了解投资交易规则,减少盲目性。“风险评估问卷”又能够把基本信息、资产信息、消费行为这些东西和投资者主观的风险认知水平、风险敏感度等混合在一起,来个测验,虽然不一定特别精确,但是至少能够让投资者多少地知道自己是谁,能够承担多大的投资风险,而且最最最起码可以提醒投资者要注意这些问题。

  



  而且,楼主认为信息对于互联网业务来讲及其的重要,及时准确的信息传递也是投资者保护的重要一部分,分分钟就能把握市场动态。像九州邮币卡及时的信息传递对于投资者的教育和保护也是必须的。

  



  



  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投资者具有着特殊性,它是面向大众的,投资者来自天南海北,却又不能够面对面。所以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的工作做起来是有难度的。因此,很多平台便因而能省则省,可是事实并不是每个投资者都可以投资任何产品。

  充满诱惑力的互联网市场,如果想你好我好,大家一起喝酒吃肉,就必须同心同德。投资者信任企业,企业用心整好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的任务。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投资者 风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