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最美大姨”:能歌善舞、远近闻名

2016-12-15 13:5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岛城美丽的的团岛湾,八大峡海边岬角上,活跃着一群能歌善舞、远近闻名的老大妈。这就是杨秀云老师带领的观音峡小花园健身团队,它已成为岛城西部的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

  



  14年磨一剑

  杨秀云2002年还未退休,就着手组建了这支队伍。2006年正式退休至今,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走过了漫长的14年。一个好的集体,一个蓬勃向上的团队,离不开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带头人,杨秀云老师用宽大的胸怀,博大无私的爱,勤奋好学的精神,在漫长的14年,打造了一支优秀的团队,为八大峡各社区培养了一大批文艺活动的中坚力量和带头人。

  



  



  



  坚持努力 克服困难

  杨秀云老师并非科班出身,为了能更好的带领大家活动,她先后从师群众艺术馆李敏老师,朝鲜族舞蹈专业千显玉老师,岛城名师王智老师,秧歌大师曹刚勇老师,在大师的教导下,再加上自己的刻苦学习,利用视频,利用做饭,睡前之余,利用一切可用时间,潜心学习,为了教学备课,先后学会刻录光盘、制作剪辑音乐、转换视频格式,不放过任何学习机会,从而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

  

  

  在活动中,教会了姐妹们民族舞、广场舞、养生舞、彩带舞、花棍舞、筷子舞、扇子舞、手杖操、排舞、健身秧歌、圆舞曲、穴位操、腰鼓、锣鼓、健身操、健身球、按摩球、柔力球等。十八般武艺样样全。不仅如此,杨秀云老师热心老年人活动,八大峡各社区、金门路社区、江苏路办事处、云南路街道嘉祥路社区都留下她的身影,并且为市南区老年人运动会培训了广场舞教练。在此基础上,组建了百人腰鼓队、40人锣鼓队、百人手杖操队、320人的柔力球队。组织纳凉晚会,庆三八、迎国庆、贺新春文艺演出,省、市电视台也录制过节目。杨秀云老师带领姐妹们,克服场地小,条件差客观因素,为这个团体注入永不衰竭的活力,用14年不离不弃的付出,带出了一支团结向上的团队。

  



  收获众多荣誉

  岁月盛满洒下的汗水,也装着沉甸甸的收获。健身团队自2014 年以来被评为省级、市级优秀活动站点。杨秀云本人被评为青岛市优秀文化志愿者、青岛最女人、市南区体育活动优秀辅导员、市南区老年人活动健身带头人、市南区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市老年体协主席胡延森、市南区老年体协主席张清云也曾亲临指导。青岛日报、城市信报、老龄杂志、半岛都市报、青岛晚报对杨秀云全身心为社区老年人健康服务,不离不弃守候的模范事迹做了连续报道。青岛电视台“上蛤蜊”剧组以她的事迹为原型,由市老年体协胡延森主席编剧制作了反映老年人健身活动带头人生活的三集电视剧。也收到了很大的反响。 

  



  杨秀云老师不仅教会姐妹学会跳舞,也用她满满的正能量,教会姐妹们怎样做人。她身上充满爱心、孝心、无私之心、敬业之心。

  



  



  积极参与各种爱心活动

  今年夏天杨秀云老师带领她的团队两次参加电台“牵挂”节目组织的爱老、敬老活动,到福山老年公寓参加慰问演出。为支援延边贫困地区,一次购买“爱心大米”100多斤,分给家庭困难的朋友品尝。她还长期资助一位残疾人,总是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去看望她,资助她。她是一名红十字会员,积极捐助一位患尿毒症的患者,一次就捐助了5000元。汶川地震她捐款捐物、缴纳特殊党费,还经常帮助身边生病,有紧急情况的姐妹。赞助春蕾女童,今年又认捐了10位边远山区的学童,这份爱心也感染了身边的姐妹,有的也参加了半岛慈善活动,向有困难的姐妹捐赠物品、食品等。

  



  



  



  生活压力大仍坚持为团队付出

  杨秀云老师家庭负担很重,小外孙看大今年已上学,还有患老年痴呆症90岁高龄的母亲,和年迈的婆婆,这一切全压在她身上,她对老人的照顾有目共睹。周一义务为市南区教育局退休老师教舞,周二、周五、观音峡社区舞蹈队学习排练,周三、周四市南区老年大学八大峡老年大学分校上课。每次上课、排练身边总带着患病的老母亲,她的辛苦,她的付出,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老年活动资金少,为了提高活动质量,杨秀云老师自费2万余元,为团队购置演出服装、道具等。

  



  

 

  杨秀云老师乐观向上,妥善处理好家庭、社会、邻里之间关系,两位独居老人是她的重点帮扶对象,全楼快递接收站,不管哪家快递到货都由她接收,解决了上班族网上购物的后顾之忧。大小事一手抓,受到邻居的好评。

  



  杨秀云老师是老年活动的带头人,愿她的正能量和模范事迹能带动更多的姐妹投身到健身队伍中。让我们来诠释什么是老年幸福生活,什么是健康的心态,什么是不老的青春,什么是奋发向上的情怀,让老年朋友们,一起舞动俏夕阳,嗨出炫晚霞。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热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