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成功召开“1小时溶栓会议”(图)

2016-12-08 17:37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对于缺血性脑卒中患者来说,时间就是大脑!缺血时间每推迟1分钟,大脑就会有190万个脑细胞死亡,在5分钟之内,就会发生不可逆的脑细胞死亡。所以,一但发生缺血性脑卒中,尽快开通闭塞的血管,让脑组织血液复流就迫在眉睫!

  目前我国脑卒中溶栓率还是非常低,只有2.4%进行了溶栓治疗,开展急性缺血性脑卒中超早期溶栓治疗的一个主要难点是,大多数患者没有及时送达医院或各种原因的院内延迟。为解决送达延迟问题,让溶栓绿色通道更通畅,使平度市人民医院的卒中中心更好的为群众服务,造福更多的群众,近日,平度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的刘福岭主任和120院前急救尚奎大主任联合召开了“1小时溶栓圈讨论会”会议邀请了我市120调度指挥中心以及10个急救分中心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共70余人参加。

  会议上尚奎大主任向大家介绍了脑卒中患者院前急救接诊时,一定要注意患者的既往史,转运时应注意保持呼吸通畅,血压平稳等保护措施,带上对病情知晓和能拿主意的家属!刘福岭主任向大家介绍了识别中风120,即看1张脸(有没有歪斜不对称)、查2只胳膊(平举起单侧无力)、聆(0)听语言(有无言语不清表达困难),有上述任何情况都应及时拨打120!溶栓小组组长谭卫卫主治医师向大家介绍了我们卒中中心经过多次流程改造,经过多科室的共同努力,诊断明确、家属配合良好的缺血性脑卒中患者DNT(入院至用药时间)已经可以达到卒中中心建设指南要求的小于等于60分钟了!

  此次会议得到了急救调度中心和全市各急救中心入会人员的认可,大会结束后大家踊跃加入了我们的“1小时溶栓圈”微信群,准备为使更多缺血性脑卒中患者获得溶栓机会尽各自的一份力量!

  (谭卫卫)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