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需谨慎 现货交易切莫盲目“跟风”

2016-11-28 15:50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互联网+”概念如火如荼的今天,大宗商品交易市场也正顺势开启新的篇章。2016年6月山东省发布“互联网+”行动计划,“支持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开展网上现货交易”,进一步点燃了市场活力。

  近年来,除了大宗商品现货交易行业的专业人士之外,还有很多“跟风”人员也纷纷加入现货交易大军中,他们在尚未全面透彻掌握现货知识,又无投资技巧与经验的状态下,匆忙入市,难免会遭遇磕磕碰碰,甚至不乏损失惨重者。

  更可怕的是,他们很容易被一群以帮助“维权”为名义、鼓动非法维权的社会人员所利用。这些社会人员被有些媒体称为“职业维权人”,他们通过在部分媒体、企业网站发帖、造谣诽谤,组织有关人员到政府部门大门口拉条幅等“吸睛”方式进行所谓的“维权”行为,以达到向交易服务平台或交易中心索要钱财的目的,从而从中谋取私利。结果是在严重损害交易平台利益的同时,将投资者也推上了非法维权的道路。

  那么,现货交易究竟是什么?它其中有何奥秘?作为一个投资者,在投资前该提前了解哪些行业知识和交易技巧。

  一、现货市场发展迅速,机遇与风险并存

  作为一种新的投资产品,现货交易近年来备受关注。在许多投资者眼里,它是“互联网+”的生动阐释与完美产物,前景一片光明。同时,也有许多人认为,现货交易市场良莠不齐,相关监管措施正在完善,市场炒作痕迹明显,商品价值容易偏离实际,存在较大的市场风险。

  很多投资者一开始进入到投资市场时都比较迷茫,对现货知识并没有认真了解过,因此在操作的时候也比较盲目随性,从而导致亏损。现货市场本身就是风险与利益共存,只有做好风险防控,才能将亏损降到最低,实现利益的最大化,不能单靠运气而将亏损原因归咎于交易平台与会员单位身上。

  因此,选择一家正规合法的交易平台就显得至关重要。

  青岛汇海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市场有限公司,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是经政府批准、建立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平台,平台目前主营再生资源、农副产品等交易品种,自平台成立以来,现已上市挂牌交易:再生铜、再生铝、再生轮胎、再生玻璃等十余个交易品种,依托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国家级新区优势和青岛港的丰富资源、区位优势,紧抓国内大宗商品市场蓬勃发展的契机,始终秉承“公平、公正、公开、诚实、信用”的原则,以信用保障为体系,依靠银行缜密快捷的结算体系,力争打造集信息流、物流为一体的现货交易高端平台。

  青岛汇海自2015年建成以来,利用“互联网+大宗商品交易”的现行交易特点,将传统商品交易模式的弊端略掉,力求服务实体经济,满足客户需求,为国内再生资源行业难题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旨在解决国民经济实际需求和服务实体经济,打造商品现货交易高端平台,目前已成为国内三大再生资源交易市场之一。

  二、投资者参与踊跃,风险教育待加强

  “贪婪是人性的弱点,投资者沉浸在赚钱的喜悦中时,往往忽视了风险,忘记了自己入市初始定下的原则,投资的金额不断扩大,超出了自己的风险承受力,一旦市场回调导致投资出现亏损,就会给家庭生活带来沉重的负担。”

  青岛汇海交易平台一直都很重视会员单位发展,深知投资者风险教育的重要性,除了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刊发风险警示外,公司还要求会员单位,必须对每一个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确保参与交易的每个投资者明白“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本道理,选择适应交易较大幅度波动、能够自行承担“买者自负”的法律责任的投资者参与市场交易行为。

  三、让法律法规在阳光下发挥效力

  在个人权益受到危害时可以拿起法律武器维护权益,同样,交易中心如果认为自己的权益受到不法侵害,也可以通过司法诉讼的途径维护权益。

  但是如今许多维权却被别有用心的个人和非法组织所利用,通过策划组织非法集会等各种非法手段开展所谓的“维权”行为,以达到谋取钱财的目的,这已经超出了合法维权的范畴。

  近年来,投资人因亏损过度维权行为屡有发生,其中严重者已有多起涉嫌敲诈勒索、干扰公共秩序被立案侦查。维权需要诚信,经营更需诚信。青岛汇海总裁韩国际先生说:“我们呼吁行业自律,加强合规经营,完善自我漏洞,并且加强投资教育,我们也接受正确诉求和理性维权。但绝不接受被敲诈勒索的违法行径。我们绝不向非法维权低头!”

  青岛汇海在此提醒广大投资者,一定要通过合法途径维权,切莫盲目参与非法暴力维权事件,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鼓吹煽动性谣言!同时,要理性投资,设置合适的止盈止损点,对自身投资行为负责,不要因一时获利而盲目追高,也不要因经济亏损而怨天尤人!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投资 跟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