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中国根·世界人” 格兰德艺术盛宴大剧院启幕(图)

2016-11-18 14:30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2016年11月17日下午13时30分,青岛大剧院歌剧厅,上百名一年级小学生身着汉服,手持书卷,齐诵国学经典《弟子规》,开启了青岛格兰德小学、青岛格兰德中学第八届文化艺术节汇演的序幕。京剧、英文合唱、汉服、话剧、街舞、武术、英文朗诵、古琴、相声……记者在现场看到,格兰德学生、老师、家长以学校五字真言“炼觉悟修化”为主线,共同演绎出20多个中西合璧的精彩节目,充分体现了学校“中国根·世界人”的育人目标。

  



  



  

  

  中国根:传统文化固本

  不同与其他充满现代气息的中小学生晚会,这场晚会集成了国粹精华,有着满满的“中国味儿”。舞蹈社团的小同学通过一支欢快的筷子舞《欢腾的草原》,带领大家在广袤的大草原上奔腾;节目《承仁》则通过武术表演展示了格兰德少年的责任感,激发“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的精神;当悠悠古琴声响彻大剧院歌剧厅,现场观众都沉醉于孩子们韵律优美的琴瑟意境中;在《梨花春醉酒》的京剧唱段中,国际部的孩子通过优美动听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造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展示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话剧社的同学们则把《负荆请罪》的典故搬上舞台,让现场观众跟随他们一起重温历史经典;相声《四大名著》谈古论今,贯通中西,充满了“中国味儿”。

  



  据了解,在格兰德,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底蕴开设的系统国学教育是学校课程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通过修习传统文化,同学们不仅能从中领悟古圣先贤通达的智慧,同时还能培养优良美德,并以中华美德和民族精神滋养心灵。

  世界人:国际视野阔展

  这是一场人文教育的盛宴,也是孩子们的艺术欢乐汇。除了中国传统文化节目,英文配音、英文歌曲、现代舞、B-box等西方元素也贯穿整场演出过程,满满的“国际范儿”。

  



  小学部的孩子们现场配音情景剧《马达加斯加》,打造英语听觉盛宴,这也充分展示了格兰德学子特有的英语素养;国际部街舞社的同学通过B-box与舞蹈的方式,来演绎青春的活力;外教与孩子们席地而坐,轻松的唱起民谣《Five hundred miles》,通过现场播放的一张张游学照片,回首同学们在世界各地留下的格兰德印记;小学部和国际部的同学齐唱小伙伴最熟悉的《青春修炼手册》,着实点燃了全场同学的热情,台下的小伙伴纷纷跟着节奏跳动起来;一曲温情的《当你老了》,深情的传递着感恩父母之心,令台下的父母为之动容;当学生家长走向舞台,唱着《最好的未来》与孩子深情拥抱的情景,触动了现场观众心底最柔软的那根弦;当中小学教师合唱《We are the world》,大幕拉开时,同学们的惊喜和对老师们的爱溢于言表。 

  



  厉害了:英文主持惊艳全场

  “Next, let’s welcome the grand international school’s very own hip-pop dance club.”小学部孩子现场英文主持,将格兰德学子良好的英语素养展现的淋漓尽致,孩子们的精彩展示离不开扎根于格兰德的小组合作探究课堂的熏陶和历练,格兰德有着精彩的课堂展示,更有着科学、有生命力的知识体系建构。美国原版教材、碎片化的知识呈现、匠心独运地作业设计……孩子们英语思维在润物细无声中形成。

  



  正如格兰德学生所说,“多少歌也唱不尽我们对同学的爱,对老师和家长的感谢。多少话也说不完,格兰德全体师生一年来的努力与成长。多少词也描述不清‘炼觉悟修化’给我们带来的启发和感悟。”今天,孩子们站在大剧院的舞台,用他们各自的方式向现场的老师、家长和嘉宾展示一年来收获的成果,展示着格兰德文化的精神内涵,回首2016年的付出与收获,也吹响2017年奋发向前的号角。

   [编辑: 张维]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剧院 歌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