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行SX6距离“万辆俱乐部”还远么?(图)

2016-11-16 11:08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金九银十向来是车市好转的传统时机,憋了好几个月的车市在10月份终于喷薄而出。在此火爆行情下,各色黑马像过江之鲫一样鱼贯而出,尤其是SUV领域。在众多熟悉的名字中,笔者发现了一匹很“特别”的黑马,它就是风行SX6。

  之所以说它特别,是因为这是一匹“慢热型黑马”。数据显示,定位为“加大号家用7座SUV”的风行SX6在7月份上市后,销量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10月份开始骤然爆发洪荒之力,销量达到上市以来新高的8157辆,增速超过众多老牌热销SUV车型,打了一场漂亮的逆袭战。

  那么,风行SX6凭借什么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笔者认为,套用一句古语可谓非常合适——是金子总会发光,钻石绝不会淹没于尘埃。

  



  洪荒之力第一招:灵动的空间组合

  笔者之前曾经问过一些SUV车主为什么要选择SUV这个问题,他们很多人则表示SUV空间大,实用。尤其是伴随着如今二胎政策的放开,车内空间绝对是购车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之一,一辆七座的SUV显得十分必要。

  相对于市场上在售7座SUV普遍的“2+3+2”座椅布局,风行SX6既有7座,也有5座,既有223座椅布局,也有232座椅布局。尤其“2+2+3”的座椅布局,堪称同级首创。要知道,“2+2+3”座椅布局多见于别克GL8等中高端商务车,在7座SUV中目前仅为别克昂科雷等行政级SUV所采用。

  



  得益于“2+2+3”这样的创新座椅布局,风行SX6让第二排座椅的空间及舒适度达到了商务舱级别。两个宽大舒适、带扶手的独立座椅,可前后移动,乘客可以轻松地翘起二郎腿,中间留有充裕的通道,使第三排乘客上下车更加方便。而只是让消费者进出方便可不够,还要坐的舒服。风行SX6达到4660*1810*1790mm的超大车身尺寸,搭配2750mm的超长轴距,再加上尾部采用立体近直角的挑高设计,车内空间提升了5%,这使得第三排乘客不仅头部更为舒适,而且腿部空间也十分宽裕。同时超高的横向空间利用率,让第三排即使乘坐3位成年人,也不会拥挤。这样一来,使得驾乘者的出行之旅可谓舒适惬意,乐在途中!

  洪荒之力第二招:多用途的动力组合

  不论是在城市道路,抑或郊区小路,在平地抑或山地,高效节能以及强劲的动力可在城市之间自由穿梭,在野外轻松穿越。所以根据不同路况,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动力组合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风行SX6深谙消费者的在动力组合方面的需求,提供了3种动力选择。其中1.6L+5MT车型,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为6.6L,这在同级车型中首屈一指,充分满足了消费者对动力经济性的双重需求;而1.6L+CVT车型,则给予了消费者游刃有余的驾驶感。

  值得一提的是,“2.0L+MT”的黄金动力组合是风行SX6领先同级市场的一大亮点,最重要的是2.0L动力的搭载,在10万元以内的7座车中属于首创。这款发动机源自标致雪铁龙技术,由东风与PSA集团倾力打造,原型机曾广泛搭载于标致508等主流合资品牌的旗舰车型。其最大功率为108kW,最大扭矩200Nm,动力强悍。强大的动力必须得与身手不凡的变速器相搭配,方可发挥出最大能效。而源于格特拉克的5MT变速器,被委以重任,其具有高效传动、省油顺畅及轻松操作的优点,极大的增强了驾驶乐趣。

  



  洪荒之力第三招:专业级的专底盘调教

  了解SUV操控性能的车迷应该都知道,日常行车以及自驾游的路途中,各种“烂路”不可避免。诸如大大小小的盘山弯道,还有土石路、强制减速带等路况,要想征服它们,则要求SUV拥有扎实稳健、高通过性的底盘必不可少。

  



  在底盘性能方面,风行SX6下了很大的功夫——其使用东风柳汽最新一代平台化SUV高底盘,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孔辉教授技术团队指导下,将前减震器总成、前副车架总成和扭力梁总成等方面进行了提升,并且通过英国ABD实验台的KC性能调校,其零部件精调多达100余次。经过底盘优化后的风行SX6,吸能更好,制动协调性更完美,舒适性与轿车媲美。与此同时,风行SX6的高通过性也表现的淋漓尽致,车身195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20度的接近角、24.5度的离去角和20.2度的纵向通过角,空载状态下的通过性指标与全新一代“汉兰达“非常接近,让驾乘者翻山越岭,不在话下。

  



  笔者认为,除了上述动力多用途、空间多用途和底盘多用途方面的三大招“洪荒之力”,风行SX6还提供了5年10万公里超长质保,给予361°细致入微的贴心服务,也与其10月份销量陡增有着不可脱离的关系。同时,在J•D•POWER 2016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排名中,东风风行荣获自主品牌第一名,行业第五名的好成绩,如此优秀的行业口碑怎能不助力市场终端的持续发力。

  有资深业内人士表示:近几年来,SUV市场发展迅猛,消费者也日趋多元化。而随着竞争的加剧,市场将进一步细分,7座SUV正逐渐成为热点。但目前7座SUV多为高端车型,更具市场潜力的紧凑型7座SUV细分市场仍然有待挖掘。东风风行基于多年的造车经验,以及对SUV细分市场的高瞻远瞩,推出风行SX6乃是匠心之作,被誉为“7座SUV实用新旗舰”更是合情合理。一路高歌犹未尽,骏马昂首已奋蹄。在SUV市场仍高速增长的大背景下,有理由相信,风行SX6未来继续会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距离跨入“万辆俱乐部”的日子应该不会太远了。

   [编辑: 甘颜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风行 俱乐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