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参加青岛第16届“蓝洽会” 签订合作协议发展健康事业(图)

2016-11-07 17:07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由青岛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科技局、市外国专家局、城阳区政府共同承办的“第16届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简称“蓝洽会”),于2016年10月24-26日在青岛市城阳区举办。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参加蓝洽会与专家洽谈交流,并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10月25日下午,青岛恒星科技学院与澳洲华人生物医学科学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加强恒星学院与澳洲各高校间的学术与人才交流合作、共同发展大健康事业以及在青搭建生物医学专家交流平台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协议。

  经过交流,参加蓝洽会的来自法国、澳大利亚等地共4位专家同意受聘为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教授,分别是: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博士、心血管病研究专家、澳洲华人生物医学科学协会会长欧汝冲,澳大利亚Monash University博士、生物科学专家许心青,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博士、感染和免疫专家杨远航,法国巴黎大学博士、公共健康专家王小齐。恒星学院党委书记、执行校长王春娟教授为专家颁发了聘书。

  



  10月25日下午,恒星学院教授、澳洲华人生物医学科学协会主席欧汝冲博士还为恒星学院健康学院近500名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技术演进与健康医疗》的学术报告,以自己的科研成果为例讲述了生物医学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信息,并就护理等专业的学习和就业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健康学院的师生听得非常认真。学术报告会由李沧区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人才交流科科长刘毅主持,青岛市李沧区人社局局长程远志出席,青岛恒星科技学院执行校长王春娟、副校长王玉龙、学术校长徐爱民、副校长法良山、健康学院执行院长来永强等领导出席报告会。

  蓝洽会期间,恒星集团有三家企业与专家达成项目合作意向,并于26日下午,在蓝洽会重点人才科技项目签约仪式上与专家签约,其中恒星健康集团的项目被列为重点项目在主席台签约。

  



  



  据悉,健康集团是青岛恒星集团行业集团之一,下有健康学院、健康研究院、恒星老年公寓、恒星健康馆等板块。健康学院开设健康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护理等专业,培养健康顾问等应用型人才,现有在校生1000余人。恒星健康馆以帮助更多的人少去、甚至不去医院为宗旨,通过系统化的健康检测、健康咨询、中医药膳等健康干预措施,实现人类健康长寿的目的;目前由中医李教授研发了养心、保肝、健脾、润肺、补肾等7类药膳,采用超微粉加工技术,调理效果明显。恒星老年公寓办于2009年,现有300多名老人入住,医疗、康复、娱乐等设施齐全,是青岛市四星级养老机构。

  健康集团按照集团“根据专业上产业,以产业促专业,把产业做大,把专业做强”的发展思路,积极拓展健康领域的合作项目,开展医养结合的高端养老、健康馆连锁等产业项目合作,为健康学院学生配套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编辑: 张维]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