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镇计生服务中心请海慈医院专家 300名村民坐享义诊

2016-10-09 11:15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夫,我的膝盖几年前受伤了,没治疗,现在经常疼的走不了路……”“病情好转,这药还继续吃吗?”“最近几年,时不时地头晕眼花……”8月3日,在即墨市灵山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服务大厅,村民迎来了青岛海慈医院专家团队为他们进行义诊,这次义诊是即墨市灵山镇计生服务中心做的又一件实事。当天近300名村民在家门口接受青岛市级医疗专家医疗服务。

  8月3日一大早,灵山镇近300名村民就聚集在镇计生服务站门口,等待专家的到来。“前天就接通知了,听说是青岛的专家,一早就赶来了。”今年67岁的河南一村李大爷告诉笔者说,以前去青岛看病,时间基本都花在路上了,真正与专家交流的时间少之又少,“在家门口就能与青岛专家面对面,这个机会肯定不能错过。”

  内科、外科、肿瘤科……上午9点,专家们到达现场,义诊活动准时开始。在心内科就诊桌前,一位大妈在女儿陪伴下,带着病例和之前拍的X光片,找到专家,开始认真地询问。“就是胸闷,不知道啥原因。”大妈在阐述病情的同时,专家也在认真地记录,并不时对大妈进行询问。在经过十多分钟问诊后,专家给出了治疗建议。“这趟没白来。”接受采访时大妈说,专家的询问非常仔细,“目前看来没啥大毛病,等着再去复诊看看。”

  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到下午5:00结束,共持续了五个半小时,先后为近300名村民进行了免费义诊咨询服务,受到了广大村民尤其是老年人的热烈欢迎。在农村,由于镇村医疗水平有限,再加上距离青岛路途遥远,一般都是“大病拖,小病捱”,很少去青岛看病。这次青岛海慈医疗专家特地到家门口义诊,给他们解决了大问题,打心眼里感激。村民们也非常珍惜这次机会,除了灵山镇镇驻地的几位村民外,很多其他村的村民也大老远赶来看病,一些老人甚至从诊疗室的这头做到那头,将每个科室都看了个遍。

  后山后村的一位76岁的老大娘说“我年龄大了,走不动,进城一趟都不方便,这几年多亏你们这么多医生到我们家门口来给我们看病,太好了,我这高血压,高血糖还是去年你们来我村时检查出来的,自你们给我开药后,我的病大有好转,今天你们又给我免费发了这么多的常用药,真是太感谢了!”。今年72岁的张明义老大爷带着老伴来检查,老伴患有心脏病病,曾多次在市、镇医院住院治疗,自已还有高血压病,拿着医生刚开的处方及药品,给予对症治疗,热泪盈眶地说,“我儿子在外地打工,女儿已出嫁,镇、村领导干部,经常问候看望我们老俩口,比自己亲娃都亲,这几年来与你们相见的次数比见自己儿女的次数还要多,政府帮扶就是好”,他一边说着一边擦着眼泪。

  当天上午共有近300余名村民参加义诊。据灵山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 姜正涛介绍,今年这是第6次邀请到了青岛海慈医院的专家到镇上开展了“送医下乡”活动,类似免费体检活动,他们每年都会举办一次,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通讯员 宁菲菲 焦功良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灵山镇 海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