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区“青联委员服务百家脱贫行动”莱西行(图)

2016-09-13 13:26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青岛市青联助力精准脱贫攻坚三年计划”的要求,切实做好青联委员结对帮扶困难家庭工作,近日,李沧区“青联委员服务百家脱贫行动”莱西行暨李沧青联、莱西青联结对帮扶仪式在莱西市马连庄镇举行。团市委副书记韩昌丽、莱西市副市长纪玉水、李沧区团区委书记孙君伟、莱西团市委书记刘光明、莱西市马连庄镇党委书记徐兆华及部分青岛市青联委员、李沧区青联委员和莱西市青联委员出席了仪式。

  



  前期,按照“青联委员服务百家脱贫行动”的要求,李沧区19名市、区级青联委员与莱西市20户困难青年家庭分别进行“一助一”结对帮扶,并按照行动安排,分别建立联系,运用“6+X”工作法对困难青年家庭实施精准扶贫。李沧区青年联合会还发动青联委员的集体力量助力脱贫工作,帮助困难青年家庭解决生产生活等各方面的实际困难。此次活动,既是李沧区青联委员落实“6”开展的个人帮扶行动,也是青岛市青联组织的一项“X”集体活动。

  



  活动中,李沧区青联委员向莱西市20户困难青年家庭捐款

  2万元,并进行了入户走访。走访中,青联委员与困难青年面对面沟通,向帮扶青年发放了精心制作的“连心卡”,确保困难青年能及时联系到青联委员。委员们了解了他们的贫困现状,梳理了致贫原因,向困难青年宣讲了就业创业和脱贫致富的形势和政策,并承诺将进行长期的联系沟通,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帮扶活动结束后,李沧区与莱西市青年委员进行了交流,参观考察了莱西市青联委员的姜山北汽集团、有田农业和天天购电子商务3个项目,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 扶贫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