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服务 温暖新生 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中

2016-08-26 15:08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又是一年迎新季,8月19日,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2016级迎新工作正式开始。又一批新生从四面八方赶来,他们怀揣着理想,带着家人的期许,向他们期望已久的大学赶来。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着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

  学校每年一度的迎新,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它事关学校以人为本办学理念能否真正的体现;事关能否真正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事关学校给新生及其家长第一印象的建立,从而影响到对学生的后续教育。

  青岛求实学院在迎新工作开展前多次组织接待人员进行培训,要求各有关部门务必认真、细致地做好迎新工作,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始终做到态度和蔼、热情友善、认真细致、安排周密、忙而不乱、井然有序,树立学院高效、简洁、亲切、文明的良好工作形象。此次迎新工作实行24小时工作制,确保迎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火车站、汽车站接待点处,每趟车一到站,新生和家长一下车,学院接待人员马上微笑着迎上去并“抢”下新生和家长手中沉重的行李。在报名大厅,迎新工作如火如荼,人头攒动,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接待老师和同学们耐心细致地给新生、家长回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新生们井然有序地按报到流程办理报到手续。分院接待处,各分院接待老师尽职尽责地为每位新生登记信息,安排辅导员老师,让每一个初出茅庐的学生找到自己的“家”。卧具发放处,负责老师仔细清点每位新生领取的卧具、生活用品数量,保证学生的正常生活。每天晚上,辅导员老师前往新生宿舍进行慰问、交流,第一时间了解新生思想动态,安抚学生离家在外的不适情绪,为新生答疑解惑。

  求实学院接待老师及学生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很多新生因感受到学院的温暖,报到后主动加入到接待志愿者行列,帮助其他来报道的新生搬行李、做引导。从8月19日以来一直处于集中报到高峰,省内新生报到工作基本结束,学院迎新工作将持续到9月3日。虽然报到学生众多,任务量极大,但学院迎新工作开展的十分顺利、秩序井然,新生和家长对迎新工作普遍感到满意。

   [编辑: 张昌威]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