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医疗签约世界华人医师 为40万海外医师融入中国“搭桥”(图)

2016-08-22 16:16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提供海外华人医师回国执业与国内居民跨境医疗的解决方案,引进全球优秀的医师资源,满足国民日益增长的诊疗需求,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8月20日至21日,主题为“链接世界 共筑健康”的2016年世界华人医师年会暨美国华人执业医师协会年会在美国硅谷的斯坦福大学Frances C. Arillaga Alumni中心举行召开。世界华人医师协会与菩提医疗健康产业集团签署战略协议,长期为世界华人医师提供回国讲学、远程医疗、回国执业、跨境医疗等四个方面的对接服务,也为中国医院、医生创造与海外华人医师学习、沟通、交流的机会。

  同期,北京时间8月19日至20日,中国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会上表示,要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不断完善制度、扩展服务、提高质量,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健康服务;要坚持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让全体人民公平获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出要求,要加大对医疗健康前沿研究领域的支持,消除体制机制障碍,催生更多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会议现场



  世界华人医师协会及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表示,“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健康和医疗产业,国家现在进入了深化医疗改革的加快时期,海外华人医师也面临着很好的选择和战略先机。世界华人医师协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愿意联合菩提医疗等优秀的企业建设好这个平台,让海外顶尖的40万医师融入中国,也融入世界,更好的展现海外华人医师的才华,实现他们的价值。”

  

世界华人医师协会及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发言

  

  他还说,这些海外卫生与健康华人是一支走在国际医学前列的队伍,通过菩提医疗整合国内的医院、信息技术等资源,他们将更容易回国进行讲学、执业等工作,同时远程医疗的实现也缩短了国内外医师交流的地域距离。

  早前,菩提医疗今年6月26日与中国医师协会共同启动“智能医生工程”,并正式发布了菩提智能医生工作站。这是国内首个针对医生特性研发的智能硬件,目前已经向国内医生群体发放10000台。未来智能医生工程的一期的目标是在全中国筛选出3000家优秀的医疗机构进行合作,与10万名医生一起服务超过2000万患者。

  除了医生资源,菩提医疗还拥有广泛的医院合作基础,该集团现已与青岛市立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沈阳军区总医院等国内知名医院,以及首尔大学医院等海外知名医院建立了合作。

  菩提医疗董事长付钢表示,通过与大量医院、医生以及患者的合作或交流发现,中国的医院与医生对于海外的优秀医疗资源有非常旺盛的需求,菩提医疗与世界华人医师协会的签约将充分发挥出海外医师的自我价值。对于在某个医学领域的专家,菩提医疗将为其配备一个经纪人,专门针对回国讲学、回国执业提供咨询、平台对接的服务。

  

菩提医疗董事长付钢发言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