脐带干细胞储存:宝宝的“健康时光机”(图)

2016-08-16 08:55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和成长过程,就像一场历险,宝宝的健康,受到多种疾病的威胁。面对生命初生,欣喜中也不要错过,原本可以给宝宝提供的、多一次健康的机会——脐带干细胞储存。

  比脐血干细胞应用范围更广的脐带干细胞

  脐带血中的干细胞就是这么神奇,但它也有局限。其实在脐带中存在着更丰富的间充质干细胞,他比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有更多的优势:

  

储存宝宝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未来或可应用在如下方面:

  



  而且,这些应用并不限于本人使用,储存者的家属也可以使用间充质干细胞来治疗疾病。

  



  爱如潮水,但也请细腻入微。守护宝宝健康成长是个细致活,不要错过一生一次储存,却能终生受用,全家受益的方法。

  



  【扩展阅读】脐带干细胞储存知多少

  脐带是如何采集的?需要采集的样本量是多少?

  当新生儿与脐带完全分离后,医生或助产士按照采集指南,采集15cm-20cm脐带,置于专业采集瓶中。样本应按照运输指南的要求,36小时内送达山东省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库。

  采集过程对母亲和婴儿有影响吗?  

  采集是在分娩后进行的,脐带通常是安全处理的。因此对母亲和婴儿没有任何不良影响。

  储存新生儿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对孕妇和新生儿有什么要求吗?

  1、孕妇年龄无限制,妊娠 36-42 周,营养正常。

  2、孕妇无恶性肿瘤及各种遗传性疾病,此外孕妇的血液学检测应符合规定(基于保证细胞质量和未来应用考虑。)

  3、婴儿出生体重大于 2500g,无畸形。(基于保证细胞质量和未来应用考虑。)

  储存新生儿脐带干细胞的好处有哪些?

  1、一生一次的珍贵机会

  2、采集简单,对母婴无影响

  3、细胞纯净,无后天污染

  4、用途广泛,前景广阔

  5、增殖能力强,可多次使用

  6、排斥性低,一人储存全家受益

  7、为未来干细胞研究突破储备生命资源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脐带 干细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