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出“人面桃花相映红” 一日三餐可以这样吃(图)

2016-08-04 16:46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很多爱美的女生都有过这样的经历,走在路上看到其他女生皮肤粉嫩亮白,正应和了古诗中所说的“人面桃花相映红”,内心各种羡慕。再摸摸自己的脸,用了那么多高档的名牌护肤品,隔两天敷一次面膜也依然没什么效果,脸总是蜡黄蜡黄的,看着坑坑洼洼,认真照一次镜子就有想要回炉重造去换一张脸的冲动。

  其实敷面膜,用护肤品、化妆品终归只是掩盖表面,而且不仅不会养好气色,还会因为各种化学物质破坏皮肤自带的保护层。就好比中医和西医的差别,西医疗效快但是只能治标,终归比不过中医从内调养能治本。真的想从根本上做好皮肤的保养,还是得做到从内而外的调养。

  养好皮肤与合理膳食、适度运动、充足睡眠、乐观心态等息息相关,今天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天的护肤食谱,告诉大家如何从每天的餐食中吃出好气色。

  一、早餐

  皮肤光泽红润,需要供给充足的血液,所以养好气色首先要补气血。早餐可以准备一个苹果和一瓶酸奶,这两种食物不仅吃起来方便,而且搭配起来也很好。一个苹果就可以满足人体每日所需的大部分维生素,所以有人说:早上的苹果是金苹果!而蛋白质较多的酸奶不仅有利于消化还能促进铁的吸收,补血首先要补铁。然后再配上黑米糊、花生红枣粥。条件好一点可以选择阿胶莲子粥,把莲子用沸水浸泡一会,去掉莲心,再将定量的东阿阿胶敲碎研成细末和莲子搅拌均匀隔水蒸熟,加入做好的糯米粥就可以了。东阿阿胶的滋补效果非常好,能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强烈推荐的是,把这些主食搅成糊状,不仅能减轻肠胃负担,还更容易吸收。 

  



  二、午餐

  午餐一定要多而杂,有条件的话买一些含铁较高的黑木耳、海带、紫菜等食物。一般午餐最好有主食,荤素搭配均匀,再配点营养汤。大家还可以做几个家常小菜,木耳炒肉之类的。汤的话推荐海带猪蹄汤,不但可以减少角质的积累,而且猪蹄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是皮肤恢复活力的法宝。另外可以在餐前做点色拉,猕猴桃色拉可以补充维生素,多吃可以帮助肌肤排毒,并可干扰黑色素生成,有助于消除皮肤上的暗沉,让肌肤更明亮。

  



  三、晚餐

  晚餐宜清淡,最好选择脂肪少、易消化的食物,并且不要吃得太饱。膳食专家建议晚上最好喝点粥吃点拌菜。如陈醋菠菜,既提供了丰富维生素和矿物质,又可以增加大量的膳食纤维;主食上可以选择些煮的很软的杂粮粥,如玉米发糕、荞麦苗条等,适当选择食用粗粮,不仅有利于控制食欲,减少饥饿感,还对降低血脂、血压有帮助。

  



  其实,任何美容的方法都需要持之以恒,效果才会慢慢显现。当然,配合适当的锻炼,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就会达到更好的养颜效果。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养颜 三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