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患者更完美的“行走”(图)

平度人民医院骨一科成功完成双侧膝关节置换手术

2016-07-21 11:35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我院骨一科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关节外科王英振主任指导下成功完成一例严重双膝骨性关节炎双侧全膝置换手术,术后患者肢体屈曲、内翻畸形矫正,疼痛消失,恢复正常行走,手术效果理想,目前在进一步康复中。

  



  63岁的李女士由于双膝反复疼痛、跛行长达10余年,曾到多家医院就诊,诊断为“双膝骨性关节炎”给予保守治疗,疗效不明显,近3年疼痛加重、跛行,严重影响患者日常生活质量。在得知我院骨一科擅长治疗关节方面的疾病,她专程来院要求进行手术治疗。患者入院后,骨一科刘思亭主任和王晓东手术团队对患者的病情进行了认真分析和讨论,在做好充分的术前评估后,决定给病人实施双膝关节置换术。

  



  人工膝关节置换术是该类患者治疗的最佳手段,且疗效满意。双膝关节严重病损的患者,同期行双侧全膝关节置换术,对于患者而言,不仅能缩短治疗周期,节省治疗费用,还能彻底解除患者关节疼痛,改善关节功能,获得长期稳定的疗效。

  由于同期双侧膝关节置换术对术前准备、麻醉及手术团队的配合要求非常高。骨一科手术团队特地邀请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关节外科王英振主任为手术团队做现场技术指导,王英振主任和刘思亭主任以及王晓东手术团队经过仔细的术前评估、术前设计,制定了严密的手术方案。术中,整个手术团队密切配合,技术娴熟,缩短了手术时间,降低了感染、栓塞等并发症的发生率。

  目前,“人工关节置换手术”已经成为了我院骨一科的特色项目,骨一科有技术娴熟的关节外科手术团队,规范开展各类髋关节和膝关节置换,其中不乏一些高难度的关节置换及翻修手术。相信,随着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必将进一步推动我院骨科医疗技术更高水平的发展,也将会为更多的患者解除痛苦。

  王晓东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