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青春不散场]——看看什么叫“别人家的毕业典礼”(图)

2016-06-24 21:39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岁月荏苒,花开花灭,又是一年毕业季。参加毕业典礼、拍毕业照、拥抱、欢笑、泪别……他们告别过去、展望未来。对许多人来说,中学毕业典礼也许是一生中最珍贵的记忆之一,也许大多数人的中学毕业典礼上没有什么值得回忆的环节,校长讲话、老师讲话、拍一张合影、听“别人家的孩子”讲话之后毕业典礼就匆匆结束了,多年以后,再想起来会不会有一丝遗憾?但在青岛墨尔文中学的毕业典礼上,每一个毕业生都是最亮丽的风景线,因为在这一刻,他们都是主角。

  



  别人家的毕业典礼之——睿智的嘉宾 

  2016年6月24日,青岛墨尔文中学(Malvern College Qingdao,简称MCQ)的校园里热闹非凡,除了参加毕业典礼的应届毕业生之外,清一色黄头发白皮肤的外教们也谈笑风生,热烈讨论着今年毕业生优异的录取成绩。参加青岛墨尔文中学此次毕业典礼的嘉宾来头可都不小,英国大使馆山东地区长官Mr. Shreng、英国墨尔文总校董事会主席Robin Black、爱德思区域发展经理鞠维女士、CIE高级区域经理李娜女士、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董事长隋玉桂女士,青岛墨尔文中学校长约翰·肯尼(John Kenny)先生,青岛墨尔文中学执行副校长叶兆康(Vincent Yip)先生以及青岛各大代表媒体都受邀观礼,共同见证这温馨难忘的时光,为毕业生们送上诚挚祝福。

  

英国大使馆山东地区长官Mr. Shreng参加了这场毕业典礼

  英国总校董事会主席Robin Black在发言中提到自己在来之前也在一直关注英国的公投局势,同时鼓励学生们要积极应对全球化问题,注重国际间的跨文化交流,同时重申了英国总校校长克拉克先生强调的两点——正直和适度冒险是毕业生们也是全体学生们都应具有的品质,并期待他们做好去往世界各地的准备。他睿智的谈吐不仅给即将远赴国外读书的毕业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为即将踏上申请征程的“准应届毕业生”上了颇具意义的一课。

  

英国总校董事会主席Robin Black讲话

  

校长John Kenny讲话

  别人家的毕业典礼之——特殊的环节

  除了英国大使和校长简短又不失风趣的讲话之外,墨尔文中学的毕业典礼的环节设置上也是亮点频出。开场前,每名毕业生都身着各色各样美装,自信地走上红地毯,男生们系上领结,穿上最合身的西装与燕尾,他们或是和最亲密的朋友,或是和最敬爱的老师一起踏上红毯,为大家呈现了一出华丽的红毯秀;毕业典礼开场后,一段温馨的视频将他们带入在学校学习和生活的每一个动人瞬间;每个毕业生领取毕业证书时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礼品袋,里面有墨尔文特制的U盘、吉祥物MoMo、马克杯等;毕业典礼穿插着各种各样的表演,钢琴独奏、合唱等无一不展现出在全人领袖的教育理念培育下,青岛墨尔文中学孩子们的多才多艺;最后,全体毕业生们的一曲合唱将大家带入了青葱的学生时代,记者不断感叹:“这才叫真正的毕业典礼,一场充满着感怀和悸动的难忘之旅,青春的旅程就此开启,谁不喜欢这样的开始呢”?

  



  



  



  



  别人家的毕业典礼之——亲人的见证  

  毕业,从来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毕业承载着老师们的殷切期望,承载着家人们的深情寄托,承载着同学们的惺惺相惜,也延续着学长学姐的光荣传统。毕业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与父母一起走进校园,到校园设置好的拍摄地点合影留念,拿着他们人生中的第一张毕业证书,手持这样一张充满回忆和寄语未来的毕业证书与父母亲人还有最喜欢的老师们一起合影,恐怕这张照片一定是摆在床头的最珍贵的记忆吧!

  



  



  



  



  别人家的毕业典礼之——广受名校追捧的毕业生 

  说了这么多,终于回到了毕业生身上。这么星光熠熠的毕业典礼,怎么能少了我们的主角——毕业生呢?2015年,世界排名第一的麻省理工学院总共在中国招收了7名学生,青岛墨尔文学子独占一席;2016年,剑桥大学又向青岛墨尔文学子伸出了橄榄枝······美国教育类排名第一的范德堡大学、加拿大前三甲的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世界酒店管理类排名第一的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英国排名前十的帝国理工、伦敦大学学院、华威大学等世界名校都向青岛墨尔文中学的学子陆续发出录取通知。作为英国墨尔文学院在青岛建立了中国第一所海外分校,青岛墨尔文中学经过四年的发展已经累计送出了近百名毕业生,毕业生升学名校升学率连续两年达到100%,这样瞩目的升学率广受国际教育界的关注。

  



  



  后记 

  参加完青岛墨尔文中学的毕业典礼,记者对于国际学校又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作为一所寄宿制国际高中,青岛墨尔文中学是具有教育局认证的办学资质的,现在的出国留学申请中,越来越多的大学更关注这个孩子的中学学校,培训机构和正规的国际高中出来的孩子二者大有不同,学生所面对的平台也实现由地方到国际的转变。多姿多彩的校园活动、各类国际竞赛、无缝对接的国际课程······这些无疑都是将来申请学校的最佳砝码,想让孩子尽早摆脱国内应试高考?想送孩子出国,但因年龄较小早早送出去又不放心?也许,像青岛墨尔文中学这样的国际学校为中考后正在择校的考生和家长们提供了另一种选择。

  



  



  青岛墨尔文中学官方网站:http://www.malverncollege.cn/

  咨询电话:0532-58659999

  



  [编辑: 张昌威]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