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颜值有实力的新人 昌河Q25新车试驾(图)

2016-06-22 10:59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国车市掀起一股“SUV风潮”,北汽集团自主品牌昌河汽车,向市场“空投”一款重量级全新都市SUV车型—昌河Q25。对于这块市场的“敲门砖”,继承了北汽集团“越野世家、军工品质”的优良血统,又吸纳国际先进汽车生产技术资源,昌河Q25可谓是集合了中西方汽车的优越基因。

  



  ●动力/驾驶:经济家用的行驶风格

  目前昌河Q25并没有随大流的采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想必是考虑到可靠性以及燃油经济型而为之。试驾车型装备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抛弃了三菱的4A91机器,使用自主研发的A151型四缸汽油机。这种自给自足的行为,让车子在采购环节省下不少钱,而且动力匹配也相当成熟可靠,所以最后的结果是Q25的售价控制在5.59-7.69万。

  



  



  



  



  变速箱采用的是5MT版本,因为Q25面向的是预算有限的年轻消费者,手动挡的价格更有说服力,驾驶乐趣更是充足。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低扭表现略显不足,所以在驾驶过程中需要采取时不时的降档措施来抬高转速,好在Q25的离合器轻松易踩踏,属于快踩快放的类型,降档补油的过程非常完美,Q25就是新手的福音,不至于在城市跟车时神经紧绷。

  



  



  



  



  



  悬挂属于偏硬朗的风格,对路感的反馈比较清晰,相应的对细碎震动的吸收能力有待提升。  



  



  



  



  ●外观:原创度很高的设计

  作为昌河首款小型SUV,Q25瞄准的是时下的年轻消费群体,更准确的说应该是90后年轻一代。外观方面首先值得肯定的就是他没有简单的套用“拿来主义”,Q25的设计原创度非常高,一切年轻人喜欢的时尚元素你都能在它身上找到。

  



  



  



  



  ●内饰:符合年轻人胃口

  内饰方面,相信我不说你也能看出些门路来。没错,借鉴了奔驰GLA车型的设计风格,基本套路是一样的,不得不承认现在的年轻人很受这一套,什么中控悬浮屏、撞色设计等等,都没落下。

  



  



  



  



  ●空间:A0级中表现不错

  作为一台A0级的都是SUV,内饰空间值得称赞的是Q25的前排坐姿,很接近于家庭的普通家用轿车,得体自然。

  



  



  



  



  凭借由内而外的全能实力,昌河Q25不但为初入社会,初次购车的人群提供了一辆符合流行且实用的高性价比的车型选择,更重新定义了A0级SUV标准。更为青岛地区广大购车者创造出每天24小时+1小时快乐的“趣乐无穷”用车体验。实力强进的昌河Q25,带着“高质平价”的光环强势登场,昌河Q25都将成为A0级SUV市场的有力竞争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颜值 昌河Q25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