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KODIAQ:超凡功能极具魅力(图)

2016-06-20 13:55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外观强壮,具有独特的三维立体线条

  ›内饰优雅,线条简洁、清晰

  ›同级车中领先的行李舱,提供可折叠第三排座椅

  【2016年6月20日,姆拉达·博莱斯拉夫】即将于9月份全球首发的斯柯达KODIAQ,拥有强力设计与宽敞空间的完美结合,定将让人耳目一新。轮廓分明的外形和鲜明的三维立体线条,让这款斯柯达全新SUV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其内饰同样以清晰的线条为特色,而且空间宽敞,形式优雅。

  斯柯达汽车设计部主管Jozef Kabaň先生表示:“斯柯达KODIAQ极其灵活而用途广泛。它的内部空间格外宽绰,而且提供了同级车中领先的整体配置。这款车型非常强壮,适用于各种地形路况,具有极佳的适应性和功能性。我们希望在外饰和内饰的设计中体现这些特质。因此,斯柯达KODIAQ实现了形式和功能的和谐统一。”

  

全新斯柯达KODIAQ:轮廓分明的外形和鲜明的三维立体线条,让这款斯柯达全新SUV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



  斯柯达汽车设计部主管Jozef Kabaň先生及其团队为斯柯达KODIAQ选择了一种独特的设计语言,将斯柯达品牌的全新设计风格融入到SUV车型中,将理性与优美融为一体。正如它的设计草图所示,线条精准、犀利、干净利落。凹入式肩线衬托出这款大型SUV的强壮特质。倾斜的扁平前大灯位于宽大的散热格栅两侧。前照灯采用水晶结构设计,体现了对捷克传统水晶工艺的传承。

  车的后部采用了大量的雕刻感设计,凸显了斯柯达KODIAQ动感、强劲的SUV特质。LED尾灯的采用了斯柯达品牌的典型的C型设计,忠实地沿用了斯柯达SUV的设计线条。车的侧面也同样强悍,长轴距和短前悬的设计让车内空间更加宽敞。这款SUV可以提供额外两个座椅,设置第三排座位。

  

全新斯柯达KODIAQ:拥有强力设计与宽敞空间的完美结合



  内饰风格与外饰相互呼应,清晰简洁,同样抢眼。即便是内饰,也兼顾了形式和功能的统一:内饰设计强壮而充满保护感,同时又不失优雅格调。在彰显恒久魅力和功能本质的同时,又散发出明晰和宁静之美。强烈的垂直元素,如4个大型的出风口,也是其内饰的一大特点。显示屏将仪表盘分成两个对等的部分,驾驶员和前排乘员共享。立体造型的仪表盘也被分隔为两个区域。

  对话斯柯达汽车设计部主管Jozef Kabaň:“斯柯达品牌日益富于情感”

  Kabaň先生,请问斯柯达KODIAQ的设计对于斯柯达品牌而言意味着什么?

  Kabaň: 对于斯柯达品牌而言,斯柯达KODIAQ 在两方面堪称先锋。作为品牌第一款大型SUV,它引领我们进入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同时,斯柯达KODIAQ 也是首个承载了斯柯达全新SUV设计语言的车型,动力强劲、富有情感,拥有恒久魅力。

  

全新斯柯达KODIAQ:斯柯达汽车设计部主管Jozef Kabaň及其团队为斯柯达KODIAQ选择了一种独特的设计语言



  这款大型SUV包含了怎样的特殊设计语言?

  Kabaň: 斯柯达KODIAQ极其灵活而用途广泛。它的内部空间格外宽绰,外部尺寸却很紧凑,而且提供了同级车中领先的整体配置。这款车型还非常强壮,适用于各种地形,具有最佳的适应性和功能性。我们希望在外饰和内饰的设计中体现这些特质。因此,斯柯达KODIAQ实现了形式和功能的和谐统一,水晶设计和动人外观也再次突显了斯柯达KODIAQ的力量和特征。

  您是如何将设计和功能完美组合的呢?

  Kabaň: 我们希望赋予这款SUV最强的美感和最多样的功能,并以此设立行业标杆。我们在质朴简约中探寻美,同时又兼顾功能和人体工学设计。优秀的设计会让产品的功能性更加突出。功能和美学的平衡让斯柯达KODIAQ独具一格。

  捷克水晶工艺在这款车型的设计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

  Kabaň: 我们车型设计的每一个细节都在讲述一个故事,这就是斯柯达品牌的情感力量。受到捷克传统水晶工艺的启发,我们将水晶元素运用到斯柯达KODIAQ的设计之中,比如精准、犀利、干净利落的线条。在凹凸有致的车身表面,光与影灵动交替。细节部分也同样采用了水晶设计,如前大灯和装饰边。

  内饰设计同样体现了创造性和对细节的关注。您认为斯柯达KODIAQ内饰设计中最有趣的特征是什么?

  Kabaň: 内饰线条延续了外饰简洁、明晰的风格。注重功能与形式以及沉静和明晰的和谐统一。对我而言,一部汽车不仅要具有完美的功能性,而且还要散发出优美的魅力。内饰应该传递给用户一种信赖感和安逸感。基于这一理念,我们营造出了一个同时兼具优雅、舒适和功能完备的独特氛围。

  新闻图片

  斯柯达KODIAQ:超凡功能极具魅力

  即将于9月份全球首发的斯柯达KODIAQ,拥有强力设计与宽敞空间的完美结合,定将让人耳目一新

  斯柯达KODIAQ:超凡功能极具魅力

  轮廓分明的外形和鲜明的三维立体线条,让这款斯柯达全新SUV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

  斯柯达KODIAQ:超凡功能极具魅力

  斯柯达汽车设计部主管Jozef Kabaň及其团队为斯柯达KODIAQ选择了一种独特的设计语言,将斯柯达品牌的全新设计风格融入到SUV车型中,将理性与优美融为一体

  斯柯达汽车

  ›2016年是斯柯达汽车成立121周年,斯柯达汽车是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总部位于捷克姆拉达·博莱斯拉夫(Mladá Boleslav)的斯柯达汽车,自1895年起就开始生产自行车,随后摩托车与汽车也开始进入量产。

  ›目前斯柯达汽车在全球共有六种乘用车车型:Citigo,Fabia,Rapid,Octavia,Yeti和Superb。斯柯达正在准备开展下一个产品攻势,其中包括在2016年推出一款全新的SUV车型。

  ›2015年适逢公司成立120周年,斯柯达汽车的销量连续第二年超过100万辆、创造新的纪录。去年斯柯达的汽车交付量增长1.8%,达到1,055,500辆(2014年交付量:1,037,200辆)。

  ›自2008年以来,斯柯达汽车所有车型都取得了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五星安全评级。欧洲新车安全评鉴会是由欧洲各国交通部、汽车协会、保险公司以及消费者权益机构组成的一个独立组织,定期对新车型进行碰撞测试并对其安全性进行评定。

  ›1991年,斯柯达汽车加入大众汽车集团。大众汽车集团是当今最为成功的汽车集团之一。斯柯达成为该集团的一员,独立研发生产自身品牌的车型、零部件、发动机与变速箱。基于悠久的历史和传承,斯柯达不断追求可持续发展。自加入大众汽车集团以来,斯柯达汽车年销量已经从1991年的18万辆增长到2015年的106万辆。2015年斯柯达汽车的产销量连续第二年突破百万大关。

  ›斯柯达汽车目前在捷克共和国共有三个汽车生产厂,在中国、俄罗斯、斯洛伐克及印度与大众汽车集团在当地的合作伙伴共同生产,在乌克兰和哈萨克斯坦与当地伙伴合作生产斯柯达汽车。

  ›目前,斯柯达在全球范围内的雇员总数超过28,500人,业务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

  斯柯达在中国

  ›2007年,斯柯达开始在中国生产、销售汽车。自2010年以来,中国一直是斯柯达最大的单一市场。

  ›2015年,斯柯达在中国销量创历史记录,共交付汽车281,700辆。

  ›上汽大众是斯柯达在中国的强大合作伙伴,目前在上海、南京、仪征和宁波工厂进行生产,实现国产的六款车型包括:晶锐、昕锐、昕动、明锐、Yeti 和速派。

  ›2016年,斯柯达将继续在中国推进车型攻势,在中国市场推出新车型。

  ›斯柯达的旗舰车型——全新速派2015年10月在中国上市。这款新车型彻底革新了品牌的设计。宽敞的空间,安全、环保和舒适方面的创新技术和辅助系统,强劲的发动机和斯柯达特有的“智慧解决方案”配置,使这款旗舰车型成为B级车市场的明星车型之一。

  ›斯柯达在中国的成功为品牌在全球范围的快速增长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设计新车型时,斯柯达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和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来自中国的元素,已经为包括斯柯达最新旗舰车型——全新速派等新车型的开发带来了丰富而重要的灵感。

  

相关阅读

斯柯达 魅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