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车展:东风风神AX5正式发布

2016-04-26 17:53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6年4月25日,全球瞩目的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盛大启幕。东风风神携SUV、轿车两大集团军震撼亮相,其中:东风风神AX5动感首秀,偕同2016款东风风神AX7及“大+SUV”AX3,构成AX3、AX5、AX7三军并进的“AX家族”;华系旗舰东风A9领衔,“中国最超值中级车”新A60,以及“实尚精品家轿”A30等车型,组成阵容强大的“A系列轿车军团”。此外,东风自主研发的A14TD发动机和DCT150变速箱,WindLink车载智能互联系统,新能源车型东风风神新A60-EV、东风风神AX7-PHEV,以及东风风神M17概念车阵列其间,更添精彩。

  SUV及轿车联袂出击,连同科技感十足的展台布置与互动体验,不仅为观众奉上一场创新科技与汽车文化的盛宴,更彰显中国汽车品牌的蓬勃活力。此举意味着,“十三五”开局之年,凭借“SUV+轿车”的双翼格局,东风风神的发展实力再上新台阶。

  AX5亮相,“AX”家族羽翼丰满

  作为东风风神第三款SUV,AX5是面向85、90后“新主流”族群量身打造的一部动感、时尚,充满活力、精致的紧凑型SUV。东风风神AX5造型动感,贯彻“流·动”的美学理念,以饱满富有张力的型面传达律动的美学感受。其车身尺寸为4501mm*1806mm*1666mm,轴距长达2630mm。在动力方面,搭载1.6L和1.4T两款发动机,匹配MT及DCT变速箱,经过精心调校,带来不同凡响的驾控感受。其中,1.4T+DCT构成“双T组合”,更是同级罕有的杀手级配置。传承AX系列过硬的品质血统,剑指最热门的紧凑型SUV市场,可以预期,AX5上市后必将成为又一款销量担当车型。

  新车型人气爆棚,“7有男神”同样夺目。2016款东风风神AX7身携优良的军工DNA,新增1.4T动力匹配,并在动力、品质、功能、配置4大方面历经56项全新升级,2016款AX7上市即同步推出1年免息及置换大礼包的购车政策,1.4T车型还可享购置税减半,产品价值提升高达4万元。全系增加HS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除入门级车型外全部配备胎压监测及定速巡航功能;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大尺寸电动天窗、后排出风口等实用舒适配置,进一步配备至更多级别车型。“军工硬汉”全面进化为有颜值、有肚量、有韧性、有责任、有稳态、有体贴、有智慧的“7有男神”,成为傲视同级的SUV价值典范。

  作为东风风神第二款SUV,AX3以空间大+、动力大+、节油大+的“三大+”魅力,拥有车身尺寸最长、轴距最长、空间最大、动力最强、油耗最低,和同级自主小SUV率先搭载T动力的“五最一先”核心优势,牢牢抓住最具活力的年轻时尚用户群,成为小型SUV领域一匹抢眼的黑马。自2015年12月上市以来,其单月排产均超过4000台,并在今年3月份销量突破4000台,目前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随着东风风神AX5活力登场,东风风神在SUV领域形成三箭齐发的进攻态势,火力覆盖中大型SUV、紧凑型SUV和小型SUV市场。凭借东风风神SUV的军工底蕴,三款车型势将制胜各个细分市场,既可独挡一面,又可相互呼应,壮大“AX”品系竞争力。在SUV成为中国品牌顶梁柱的大潮之下,羽翼更丰的东风风神AX系列,即将开启口碑和销量的再一轮跃升。

  A9领衔,轿车3、6、9系携手出征

  作为华系旗舰车型,东风A9的问世代表着当今自主品牌最高技术水准和工艺。东风A9是东风自主开发的首款高端乘用车,汇集气宇轩昂的造型、高效环保的动力、温暖智能的科技和尊享迅捷的服务,吹响了东风公司向高端车市场进军的号角。从叫好到叫座,东风A9迈出了进击高端市场的关键一步。在北京车展上,东风风神向大客户滴滴试驾交付首批500台东风A9,并正式启动与滴滴试驾的战略合作。

  东风A9拥有长宽高分别为5066mm、1858mm、1470mm,轴距2900mm的超大空间;搭载1.8THP发动机和爱信6AT自动变速箱,百公里加速8.5秒;拥有HUD抬头显示、360度环绕影像等安全配备;更有双星导航与Telematics服务,四区独立自动空调,NAPPA真皮座椅、10点气动按摩和通风/加热功能,INFINITY 12声道高保真音响等豪华配置;以及东风A9用户专享的“专+快”服务,5年12万公里的行业最长质保期。

  在轿车战线上,东风风神新A60表现持续抢眼,自去年10月上市以来一路高歌,今年1-3月累计销售11326台,销量显著增长,同比增长288.7%,增速位列轿车第一。在轿车行业以两位数下滑的情况下,东风风神新A60还有如此抢眼表现,其“中国最超值中级车”的称号实至名归。

  作为本次车展的一大亮点,东风风神L60搭载1.6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强势出击。该款发动机由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宝马联合研发,领先的发动机技术让其长青车界,在技术更迭如此迅速的当代,连续夺得“年度国际发动机”八连冠,其实力可窥一斑。携欧州品质,拥超凡“T”动力,东风风神L60一举树立自主中级车的新标杆。

  在中国品牌轿车整体面临挑战的背景之下,东风A9领衔的东风风神轿车阵营,成为一支饱含信心和决心的先锋部队,助力东风风神实现品牌和市场的双双突围。

  品牌向上,从生力军到主力军加速前行

  车展犹如一场大阅兵,强大的产品阵容,展现出东风风神从产品到品牌的奋发向上。

  2015年,东风风神年度累计销量战略性突破10万辆,迈入规模化发展的全新阶段。从2009年首款车型上市到10万销量里程,东风风神用了6年时间。“越过小丘,再攀高峰”,在新的发展阶段,东风风神再接再厉,向上之路势如破竹。

  秉承"自豪向前"理念,东风风神全面开启“营销2.0”战略,以宽广的视野与时代共鸣,主动拥抱并融入“互联网+”,全力推动品牌向上。今年5月,东风风神品质之旅第三季即将盛大启航,一场席卷全国的有型,有趣,有故事的主题探访和趣味体验,必将持续掀起高潮,让更多人领略到东风风神的品牌魅力和产品实力。

  在产品品系上,东风风神正稳扎稳打,逐步完善3系(A30)、6系(新A60、L60)、9系(东风A9)及X系(AX7、AX5、AX3)产品线,进一步创造“轿车+SUV”双线并进、比翼齐飞的发展局面。

  品质是东风风神的基因和动力。东风风神始终关注用户需求与体验,持续强化全价值链的质量管控,坚持品质改善,质量水平逐年攀升,“质量经营”战略已屡结硕果。2015年,东风风神各车型内控质量指标全面达成。J.D.Power 2015年发布的数据显示,东风风神IQS(新车质量)、CSI(服务质量)、SSI(销售满意度)、APEAL(实物质量)等指标均取得显著进步,位居自主前列。其中CSI(服务质量)、APEAL(实物质量)更是荣膺中国品牌双料冠军。

  品牌向上意风发,销量突破势强劲。2016年第一季度,东风风神销量达39087台,同比增长22.8%,成功实现良好开局,意味着“SUV+轿车”双线并进的产品战略正在持续收获硕果。伴随着更多精品力作的陆续问世,东风风神“SUV+轿车”的产品谱系将会更加丰满,全面突破的东风风神正从自主品牌生力军向主力军加速迈进。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东风 风神AX5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