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青岛销售“微课堂”提升基层员工培训实效

2016-03-10 12:11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第一步:下载手机APP易企秀,通过微信账号登陆;第二步:选择手机端,点击音乐相册进入选择一张模板;第三步:导入图片和背景音乐……”3月8日晚上7点,青岛销售微视频培训的20名学员齐聚“加油站微培训群聊”,根据培训老师的指导逐步操作联系制作微相册,并很快掌握了制作技巧。一个小时之后,员工们制作的加油站促销活动宣传、非油商品介绍、工作生活记录等作品纷纷出炉,精彩呈现。利用饭后一小时时间开展的“微课堂”让员工直呼“过瘾”。

  今年以来,青岛销售加大基层一线员工技能培训,构建构建有计划、有落实、有效果、有评价的培训体系,为员工岗位成才搭建良好发展平台。充分利用微信群便捷、易操作的特点,在传统培训项目的基础上,开展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的“微课堂”系列,有效解决了员工工作与集中培训之间的矛盾,满足了不同层次的培训需求,提升了培训效能。“微课堂”以两大显著特点,受到了员工青睐。一是以自主培训方式为主,以“缺什么,培训什么”为导向,以一线员工技能培训为核心,着重抓实员工实用化的技能培训。二是改变过去的培训目标大、人数多的“大而全”的传统式培训,转而突出以培训内容更贴切、受训人员更专业、员工根据工作需要迫切需要提高的技能为重点的培训模式。

  1至3月份以来,青岛公司“微课堂”系列已陆续推出《一张图读懂年度工作报告》培训、班前会交接班十步曲培训和微信促销视频易企秀培训等系列内容。(王晓慧)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中石油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