颗颗关爱心 浓浓敬老情(图)

青岛榉园学校2014级2班重阳节爱心慰问活动

2015-10-20 14:53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华民族有着“百善孝为先”的悠久历史传统。青岛榉园学校关注学生情感教育,始终把学生的“品德”教育放在首位,而尊老敬老更是学生人生课堂中至关重要的一课。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青岛榉园学校二年级二班全体师生及家长来到青岛怡园公寓,与居住在这里的四十多位孤寡老人共度九九重阳节,用实际行动去学习、去思索、去延伸爱老敬老。

  



  



  精美的贺卡、鲜艳的图画、别致的手工,包含着孩子们对老人浓浓的祝福;动听的歌声、曼妙的舞姿、优美的琴声、精彩的跆拳道、有趣的故事……,包含着孩子们对老人深深的敬爱之情。帮助老奶奶梳头擦手,给老爷爷端水剥桔子,看到有些老人行动不便,孩子们更是贴心的上前搀扶……孩子的一点小故事就可以让老人笑得合不拢嘴,孩子的一声动听的歌喉就可以让老人激动落泪。

  



  



  美德,实际上就是人需要帮助时,伸过来的一只温暖的手;需要谈心时,递过来的一颗炽热的心。传播美德,不是在课堂,不是在书本,而是在你的生活,在你的身边。世界上最好的教育,就是学生看不到教育的发生,而它却已经实实在在的影响到学生的心灵触动!今天,我们以实际行动,传承敬老美德,传递关爱之心,也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独具意义、别开生面的品德教育大课。

  



   [编辑: 张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