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三擎四驱双模SUV比亚迪唐正式上市山东

2015-09-25 14:42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5年8月27日,全球首款三擎四驱双模SUV比亚迪唐正式上市山东,引爆整个汽车圈。9月23日,在山东青岛举行的 “唐战番邦”0-200米直线加速赛中,比亚迪唐更是凭借三擎动力和全时电四驱与诸多豪车一战定乾坤。唐45战41胜的比赛成绩赢得全场欢呼,再次成为业界焦点。

  



  百公里加速4.9秒  三擎威力演绎绝尘出击

  在刚刚结束的唐战番邦0-200米直线加速赛上,比亚迪唐凭借其三擎四驱双模技术,完美挑战各路性能豪车,重新定义SUV加速标准。比亚迪唐自信源于硬实力,凭借出色的动力性能瞬间折服众人,不禁让人深思唐4.9秒加速背后的奥秘。

  



  



  



  



  众所周知,车辆的扭矩和功率大小是其加速性能优异与否的决定性因素。唐搭载了三擎动力,即2.0TI发动机+前/后电动机。混动模式下,三个引擎共同作用,能输出371千瓦最大功率,820牛·米最大扭矩,相当于一台6.0升排量燃油车的动力表现,轻松秒杀对手于无形。

  比亚迪唐在百公里加速方面的表现大大出乎意料,除了惊喜,还有“疾如电,势如风”般的驾驭体验。

  



  全时电四驱   脱困/越野化身全能勇士

  除了动力强劲外,全时电四驱还拥有“高效节能”、“极速响应”的优势。得益于电控的绝对优势,其能量利用率超90%,传动效率提升近10%,“高效节能”成为必然。极速响应更是机械四驱所无法匹及的,电控取代机械控制,响应时间由200毫秒提升至20毫秒,毫秒级的调整带来更高安全性。此外,三擎动力的前后分布,实现了前后独立扭矩分配,适应山路、雪地、沙坡、涉水等全地形全路况,使得车辆脱困性能更高,越野性能更强。

  



  此次四驱挑战项目中,为了全面考验四驱素质,共设置了四种PK项目,分别模拟四种特殊路况,包括三滑轮组(模拟泥泞坑洼路面或冰雪路面)、驼峰路(模拟高低不同路面)、10%单滑轮坡道(模拟上坡过程中的湿滑路面)和20%交替滑轮坡道(模拟大坡度的湿滑路面)。在如此艰险逼真的模拟环境下,车辆四驱性能是否过硬显得尤为重要,任何微小的弱点都会被暴露无遗直接导致最后的失败。本次与唐现场进行PK的车型均搭载四驱系统且大有来头: 保时捷卡宴、大众途观、本田CRV,丰田、汉兰达、丰田RAV4。

  



  比亚迪唐勇闯四道难关,以360°无死角的完美表现,诠释了其电四驱性能之强悍。比亚迪唐“全时电四驱”可以看做是一台车上安装了两套相对独立的动力系统,可以对前轴、后轴分别进行动力输出,前轮2.0TI发动机+前电机,后轮后电机。其中,2.0T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能够输出最大功率151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前后电机分别能够输出最大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无论是EV纯电模式,还是HEV混动模式,在6挡双离合变速器的配合下,比亚迪唐都能够拥有着超强的动力表现。

  



  正是搭载了一套如此出色的全时电四驱系统,唐每每出场表现都惊艳得有如神助。好电影确实值得人为之血脉喷张,但更多激情与震撼来自于你我都有权参与其中的现实生活。正如比亚迪唐,凭借充满划时代意义的极速电四驱,完胜机械四驱SUV,上演了一场男人般的真正决斗,点燃速度与激情之梦。

  



  不可否认,在技术当道的现在,比亚迪唐的上市将为新能源汽车业带来全新技术标准,而这种标准也将成为整个行业跨越式发展的核心推动力。面对日益高涨的新能源消费需求,售价在27.98万的比亚迪唐,也必将会掀起新一轮的新能源消费狂潮。

  



  企业简介:比亚迪创立于1995年,分别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要从事以二次充电电池业务,手机、电脑零部件及组装业务为主的IT产业,以及包含传统燃油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汽车产业,并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积极发展包括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LED及电动叉车在内的其他新能源产品。比亚迪现有员工约18万人,总占地面积逾1600万平方米,在全球建立了20个生产基地。

 

相关阅读

比亚迪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