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学雷锋 黄海学院主题活动丰富多彩(图)

2015-03-18 16:13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每年进入3月份,到青岛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参观的人总是络绎不绝,我们几个人有时一天接待好几批参观团队,同时学校自己也组织了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在黄海学院雷锋纪念馆的于雪老师说。

  



  该校党委副书记宋庆泽表示:为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将学习雷锋精神丰富内涵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构建中。青岛黄海学院以雷锋精神为载体,启动了2015年“代言核心价值观  争创雷锋十百千”学雷锋主题教育月活动,通过多彩的主题活动,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了解,黄海学院开学过后就组织了“学雷锋活动月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向全校学生发出“代言核心价值观  争创雷锋十百千”倡议,学生代表集体宣誓,师生重温“雷锋精神”,全面拉开了“代言核心价值观  争创雷锋十百千”学雷锋主题教育月的序幕。

  为让活动进一步丰富多彩,13日下午,青岛黄海学院和青岛市关工委联合举办了学雷锋专题报告会,邀请原《解放军报》副总编辑陶克少将作为师生作报告,为大家解读雷锋精神,宣讲雷锋事迹,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报告会结束后,陶克少将还为青岛黄海学院2014年度学雷锋先进班级颁发了锦旗。

  同时,该校3月中下旬还将举办“寻找身边的雷锋”榜样推选活动、“我身边的雷锋”征文演讲比赛、“校园雷锋十百千”创建活动以及“代言核心价值观  争创雷锋十百千”线上话题活动,引导全校团员青年用心发现身边的优秀人物和感人故事,用手中的笔记录,用动人的语言传播,参与线上话题互动,通过学习模范事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逐渐内化,起到教育的良好效果。活动期间,以德育基地、志愿服务基地为依托的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也将相继开展,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身体力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核心价值观。

  青岛黄海学院是一所具有学雷锋传统的高校,“学雷锋主题教育月”实践活动的开展,弘扬了雷锋精神,推动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督促广大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 王春雪]

相关阅读

黄海学院 雷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