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石油:喜迎3.15把好数质量多道关(图)

2015-03-13 13:58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3.15的临近,油品数质量又成为人们关注的一个焦点。然而最近在青岛石油的加油站现场,你会发现对油罐车接卸油品的监督、对加油机各项性能的检查已成为加油站每天工作的重要内容。究其原因,青岛石油99站站长张伟告诉我们:“中石化要严把油品数质量关,让市民放心的3.15成为加油站的常态化工作。”

  



  油样抽检一刻也不能马虎。在青岛石油油库的化验室里,桌子上到处都摆放着待抽检的油样。这里面既有还未出库的油品,也有加油站采集的油样。最近每天几乎要连轴转的工作强度,令化验室的每位员工都疲惫不堪,但即便如此,大家依旧坚持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春节的脚步刚走远,我们又迎来了3.15,从油品出库到加油站零售,每一道环节都是我们监督的对象,定期、不定期的抽检,是企业对社会负责任的表现。”质检员孙大可介绍说。

  



  油品接卸应时刻保持警惕。“油品接卸前后稳油15分钟必须要做到,同时要严格按照卸油`十步法'的操作规程去执行,是每一位安全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是今年以来青岛石油安全储运部就油品接卸环节,向加油站广大安全员发出的安全呐喊。与此同时,联合零售部、片区对加油站的油品接卸安全操作进行不定期抽查,并借助监控、液位仪等先进设备全面加强对加油站的监督和管理。期间,特别是对油气回收流程的监督,更要时刻保持警惕。“因为它不仅仅影响到加油站的安全,对环境的污染更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首要问题。”安全储运部副主任温召罡告诉我们。

  维护加油机是对客户最负责任的表现。当看到青岛石油3站加油员李林对加油机进行日常检查时,正在加油的王先生饶有兴趣的围过来一探究竟。看了加油机内每一个关键部位都设置了铅封,且各部件保养完好,王先生满意地说:“以前总听别人评论加油机可能有偷油现象,所以每次来加油都心存顾虑。今天看到中石化的加油机内部如此整洁、安全、规范,我的心算是彻底放下来了。”然而,每天面对客户不经意间的疑问,加油员李林却满怀信心地告诉我们:“每次遇到有疑问的客户,我都会主动为他们展示加油机上计量局颁发的定期计量合格标示。同时,将加油机的工作原理用最简单的例子向客户阐明,彻底打消大家对加油机的种种顾虑,让“40升油箱为何能加上43升油”的问题,成为车主们的常识来普及。”

  易捷便利店的食品安全也不容忽视。近期,许多易捷便利店纷纷将“易捷万店无假货”的标识牌再次摆在了店内最显著的位置,可以说这既是企业重视食品安全,又是对客户负责任的表现。“每天抽查商品的保质期是否合格,逐一检验送货的商品是否拥有QS标志,是我们非油品管理员的一项重要职责,经我们销售的商品必须做到让客户吃的放心,才是我们易捷服务的宗旨。”青岛石油11站便利店管理员吴小翠告诉大家。

  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唯有做好自己,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青岛石油每天细心把好各道关口,为广大顾客创造一个温馨、舒心、放心的消费环境,努力把一年365天,天天变成3.15,让中国石化与广大有车一族共同打造“汽车生活的驿站”。

  (张杰)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青岛 中石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