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携手国家游泳队 重塑吉利品牌新形象(图)

2014-12-16 14:10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率先与国际接轨的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与敢于和游泳强国对抗的中国蓝水英豪的结合,势必会引起人们的”围观”。 12月15日,在北京“水立方”举办的“吉利品牌之夜”活动中,吉利集团与国家游泳队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国家游泳队教练员、领队及世界冠军焦刘洋、叶诗文,亚洲冠军宁泽涛等共同出席了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将吉利博瑞的钥匙赠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尚修堂,吉利博瑞正式成为国家游泳队的官方用车。

  



  携手国家游泳队  吉利博瑞成国家游泳队指定用车

  在签约仪式上,吉利集团总裁安聪慧说:“吉利进入新时期以来,被赋予新的使命并拥有新的品牌内涵,我们也要树立全新的品牌形象。选择国家游泳队结成战略合作关系,不仅是因为国家游泳队的团队精神、拼搏精神,与‘吉利精神’以及品牌内涵非常契合,国家游泳队在国际舞台上的表现,也与吉利汽车积极向上、勇于向国际一流阵营发起冲击的愿景相吻合。吉利未来将携手国家游泳队,共同拼搏、向上,为国争光。”

  



  国家游泳队历来以打硬仗、恶仗、胜仗的“铁军”传统著称,以为国争光、寻求更高价值的民族精神作为精神支柱,通过合理运用国际视野、积极吸收国际先进经验、合理利用科技装备,近年来培养了以焦刘洋、叶诗文、宁泽涛为代表的多个世界和奥运冠军,使中国的游泳项目在世界级舞台上站住了脚跟,并大有与欧美传统游泳强国相抗衡之势。

  



  吉利集团身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导者与先行者,近年来发展迅猛,从民营“草根企业”快速成长为拥有吉利汽车、沃尔沃汽车和伦敦出租车品牌的全球性汽车集团。在发展壮大期间,吉利汽车接连推出深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同时也积极开阔视野,先后收购了沃尔沃汽车业务和澳大利亚DSI,将国际一流技术转为己用。同时,吉利汽车注重对市场、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及时调整企业战略与营销策略,始终站立在行业潮流前端。李克强总理视察吉利总部,在参观了包括吉利博瑞在内的吉利车型及设计、研发团队后指出:“吉利汽车发展史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缩影。” 并勉励吉利人要精益求精、勇于担当,突破创新。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路生表示:“感谢吉利集团对中国游泳事业的鼎力支持。吉利近年来已经成为中国自主品牌的领导者,产品足迹遍及中外,成就中国人的造车之梦。我们两个团队都是通过不断的拼搏进取、自我突破,分别在各自领域里与世界顶级对手竞争,并快速成长。相信我们之间的战略合作能将体育精神传递得更远,并激发中国消费者对民族品牌的自豪感和国家的荣誉感。”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我们希望国家游泳队能够不断自我超越,刷新记录,取得更好成绩。吉利汽车和国家游泳队都需要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汲取更多国际优秀经验和技术,不断发挥突破创新、锲而不舍的精神,自信激扬地拥抱未来的挑战,为民族品牌和国家形象的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重塑品牌形象  “新吉利”更年轻活力

  在2014北京车展上,吉利汽车宣布新的品牌战略,在统一的新品牌架构下完善产品谱系,集中优势资源,潜心打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汽车精品;在15日的“吉利品牌之夜”上,吉利汽车将“动感精致、自信激扬”作为全新品牌内涵发布,并公布 “造每个人的精品车”为新的品牌使命。

  吉利集团总裁安聪慧说:“新的品牌战略和使命,是吉利汽车针对市场环境和消费者需求做出的主动性战略布局。在以科技、品质、自我品位为导向的时代,我们要打造‘每个人的精品车’。吉利博瑞是‘新吉利时代’的开山之作,是奠定全新吉利品牌形象的基石,并为将来一系列全新车型的推出铺平道路,在吉利的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

  



  吉利博瑞是吉利全新品牌定位下的首款战略旗舰车型,代表着吉利最高造车技术和产品未来发展趋势。作为一款“新生代高级动感座驾”,吉利博瑞明确定位于私人运动类中高级轿车市场。其整体造型融合了国际设计潮流和中国特有的审美元素,全车配备越级科技配置,更有全球一流的配套体系和全新国际化制造基地作为品质保障。

  安聪慧说:“吉利博瑞拥有动感造型、科技配置和精致品质,体现着‘新吉利时代’新的品牌内涵,国家游泳队的队员同样有着自信激扬的个性。吉利的产品将拥有越来越强烈的科技和运动元素,游泳也恰恰是最具有科技底蕴的竞技项目之一。国家游泳队培养出包括叶诗文、焦刘洋和宁泽涛在内的新一代世界级运动员,‘新吉利’也会不断推陈出新,打造出世界级的汽车产品。如此高的契合度,让吉利博瑞承担国家游泳队指定用车的角色,是天作之合。”

  据介绍,吉利博瑞作为国家游泳队的指定用车,首先将为运动员们提供舒适惬意的乘车感受,同时也承担着向国际舞台、向世界展示中国汽车品牌造车水准的重任。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吉利博瑞已在11月底获得外交部的青睐,成为外交部外交人员服务局外事礼宾指定用车及驻华使节用车。

  汽车行业人士就此事置评:“中国汽车品牌与体育项目实际有着极高程度的相似,都以‘让中国走向世界’作为奋斗目标。吉利与国家游泳队携手,其积极向上的精神诉求,远大于请一两个体育明星代言。这种借助体育精神来塑造品牌形象的举措,将代表中国汽车品牌未来发展的一种趋势。”

 

相关阅读

吉利 品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