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青岛健康管理中心成立一周年

贯彻“新国十条”推进“保险保障+健康管理”创新业务

2014-11-10 09:36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8日,新华保险青岛健康管理中心成立一周年,截至目前,新华保险已先后在西安、武汉、青岛、济南等城市建立了12家健康管理中心,新华保险打造的全国初级医疗服务网络已初现雏形。今年8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指出,鼓励保险机构发展多样化的健康保险服务,包括大力开发商业健康保险产品,提供健康管理服务,参与健康服务业产业链整合。“新国十条”颁布后,新华保险依托新华健康不断继续深耕大健康产业。

  随着我国亚健康人群数量与日俱增,人们对就医、慢病预防和管理、体检、养老看护及日常健康保健等需求上升,传统医疗服务已满足不了现代人的需求,医疗保健服务已转向方便、快捷、个性化、人性化。

  为满足社会需求,新华保险推进完善“保险保障+健康管理”的创新业务模式。一方面,借助健康数据,开发更具针对性的健康保险产品,根据客户的身体健康状况,提供有针对性的保险支持方案,在给客户提供健康管理的基础上更添加一份保险保障,让客户畅享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与安全。另一方面,健康管理和寿险产品相结合,实现对客户病前、病中、病后的全程管理,努力打造四大优势,树立行业标杆。

  第一,健康体检方面严把质量关。健康检查作为健康管理的基础核心,新华健康在医师资质、医疗仪器设备等方面严格控制,同时在国内率先实行“医生+助检”双检制质量控制模式,以提升检查的精确性和权威性,严格杜绝体检过程中的质量隐患。

  第二,将健康管理服务扩展到客户整个生命周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服务。根据客户的健康检查结果,科学评价健康状况及预测疾病风险,让客户全面了解自身的健康状态,提高疾病风险防范意识。根据不同客户的健康状况,提供针对性的健康干预指导方案,包括改善生活方式、健康教育、慢病管理、诊疗指导、就医服务等科学健康管理服务。

  第三、打造星级服务标准,在服务细节方面处处体现“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新华健康实行客户预约制和全程体检系统电脑排号,减少客户等待时间;通过科学设计检查站点及采用电脑自动排队系统,保证各检查项目流畅运行;为客户提供体检更衣服务,让体检真正成为一种休闲与享受。

  第四、借助于新华保险在寿险行业多年发展中累积的优势,新华健康将健康管理与保险保障相结合,让客户在享受健康医疗服务之外,还可获得专业的人身保险、健康保险等保险保障服务,打造出“保险保障+健康管理+医疗服务”的创新业务配套服务。

  未来,新华保险健康管理中心将整合国内外医疗资源,通过合作、控股和参股的方式,借助国内外专业机构管理能力和经验,快速积累医疗服务行业的能力和经验,逐步进入私人医生、高端诊所、专科医院及综合医院等领域,建立新华保险医疗服务网络;同时整合国内外护理服务资源,依托新华保险的养老产业,打造专业护理人才培养、护理服务人才派遣、第三方管理咨询服务等专业化、标准化的业务体系,建立新华保险护理服务网络,为广大消费者和新华保险客户提供高品质、全方位的服务。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新华保险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