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怡园公寓服务长者服务城市 成青岛养老新选择

2014-10-15 10:04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导语】:据悉,预计到2050年,中国的老年人口总量将超过4亿,占总人口的1/4以上。日益增长的养老需求和现有市场养老产业化的滞后之间的巨大矛盾,将愈发明显。万科,中国城市配套服务商,以超前观念和全新规划,大力发展养老产业,实现“让建筑赞美生命”的品牌理念,为老年人量身定制全新生活方式。

  作为中国房地产龙头的万科,早在2010年就已宣布进入老龄化住宅开发运营领域。不同于其他开发商,万科打造一站式适老服务的终极意义在于对生命的尊重和敬养,秉承尊重每一位入住长者的生活习惯,从硬件设施到适老服务一切围绕长者所想、所需的适老理念,让爱在身边,精彩继续。

  一个养老院常客的最终选择

  胡爷爷老俩口,家庭殷实,子女在国企工作、家庭幸福美满。“青岛,也是个国际化城市,外国那样的养老院应该很多吧。”怀着这样的想法,胡爷爷老俩口跑遍了青岛大大小小的养老院,“我希望我的晚年,是享受的、是自由的、是快乐的,而不是受罪受苦的。相信所有的长者,都和我想得一样。”

  “我住过青岛大多数的养老机构,住上一段时间,我就换一家。住得不舒服,是唯一原因。直到我知道了怡园公寓。”一向关注青岛养老机构的胡爷爷,第一时间就带着老伴,一起到怡园看看。“这是一个特别的产品!”胡爷爷特别激动地说:“要安静,有安静;要热闹,有热闹。而且很干净。在怡园,我看到了很多新奇的东西,比如每个房间都有的红色大按钮,一按就能通知到医护中心;比如小夜灯,起夜时自动亮起;还有,最让我惊喜的是,在怡园里,下了楼就能泡汤,还有专业的师傅指导。”

  试住了几天,胡爷爷老俩口当场定下了两个床位,成为万科怡园公寓的第一批入住者。

  万科怡园了解客户需求 不遗余力创造产品

  在规划万科怡园时,怡园工作人员不仅走访了很多长者,更设身处地思考,如果我们老了,我们希望住在一个什么样的公寓里。正是前期大量的准备和调研,我们设计规划出更适合长者起居的空间,为了实现长者们的晚年生活梦想,提出了六大价值体系,以及7+4服务体系。

  怡园公寓,作为万科体系的养老新产品,除了国外的成功案例外,我们毫无经验可以借鉴,虽无经验但我们重在体验。

  在设计之初,我们走访了多位长者:“眼睛不好,希望电话什么的按键能更大一些”;“还是喜欢朴素淡雅的,看着舒服就好,不用过于花哨“;“有时记性不太好,总忘了关煤气什么的”……这些特殊要求,现在的房子是无法提供的,这也正是怡园公寓与众不同之处。我们打造不同面积的三种户型,每种户型都将厨房、浴室、卫生间、衣帽间、卧室、客厅等多种功能融于一体,所有家具均采用无印良品,并根据长者身体和生活习惯,设置了1.45米和1.1米两个高度的猫眼;考虑到有些长者可能使用轮椅,也在1米和0.4处分别安装了开关和插座,考虑长者起夜,我们巧妙地将起夜地灯置入室内;为了保护长者安全,我们甚至将所有家具及墙体边缘做了圆角处理,避免长者磕碰……正是充满细节的空间,让所有长者,在体验试入住后,都说:“感觉这里比家更舒服,完全是为我量身打造的。“

  而这半年多来,我们摸着石头过河,不断地深入了解市场和客群需求,针对长者需求,提炼出“医、食、住、行、智、享“六大价值体系。长者普遍对健康分外关注,我们在选址时,就希望能在市中区找到一个距离青岛各大医院很近的区域,而最终选择了新都心。在距离青岛四大甲级医院均约15分钟车程的怡园终于诞生了,不仅要离医院近,我们还要为怡园长者开通特有通道,于是有了和青岛市市立医院长达一年的谈判。一家非公立养老机构,与市立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在青岛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我们还记得,市立医院多次派人实地考虑怡园,也正是怡园的超前思考和品质成为定音之锤,最终怡园不仅与市立医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市立医院还同意开设了怡园绿色VIP通道;与此同时,我们还与社区医院达成了协议,在怡园内部24小时全天全科照护,实现怡园对长者身体健康管理。不仅是医疗,在饮食方面,我们希望让长者吃得健康,更要吃得美味。我们放弃了和品牌快餐的轻松合作,找到了远在城外的、不用过量农药和荧光剂的特供蔬菜基地,我们还邀请了曾在星级饭店里掌勺的厨师,与营养师设计了多款适合长者的餐单,荤素搭配且不重样……保证长者身体健康的同时,我们还重点关注长者的心理健康,设置多种活动,让长者不虚度时光,让长者能充实地度过每一天。在这样的前提下,我们通过走访,了解到青岛长者喜欢的活动:阅读、书法、绘画、下棋……因此,在怡园空间内部,我们打造了阅读室、书法绘画室、活动室(台球、棋类等),让长者们可以发挥兴趣爱好。

  由于入住怡园公寓的,很大一部分是失独老人。曾经在我们走访其他养老机构时,我们注意到很多失独老人,因为孤独寂寞,很多老人状态都很差。正是这样的前车之鉴,让我们特别为长者提出了“7+4服务体系”,从生活、日常护理、康复保健、健康管理、心理服务、饮食服务,到娱乐服务;从建立长者健康档案、养生讲座、专业医师坐诊,到维护长者情绪健康,从内到外,实现我们曾经的“全新长者生活方式”的理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