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赵国梁:奶牛的心理医生(图)

2014-07-21 10:36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众所周知,人有心理问题。但你听说过奶牛也会有心理问题吗?伊利哈沙图牧场有位专职的奶牛 “心理医生”——赵国梁。日前,赵国梁在接受央视七套《科技苑》栏目采访时说,不仅是人类,奶牛的情绪也有喜怒哀乐的变化,并且直接影响到产奶量的大小。

  赵国梁是在饲养奶牛的过程中发现它们也会存在心理问题的。据他描述,奶牛的心理问题首先来源于恐惧。奶牛对声音极为敏感,养牛人对它们大声呵斥,粗暴地赶牛都会让它们感到恐惧。

  悲伤也是牛的一种极为普遍的心理状况。赵国梁说,悲伤多发生在奶牛母子分离的时刻。当小牛从老牛身边带走时,“牛妈妈”会跟着拉小牛的车前行并长声哀叫,满眼泪光,而小牛也会情绪低落,不思饮食。

  

图片为:赵国梁正在“与牛谈心”



  为了缓解奶牛的喜怒哀乐,赵国梁费尽脑汁,发现了一套实际有效的方法。比如帮奶牛“铺床”、温柔的赶牛、给奶牛做按摩、奶牛刚产下小牛时趁着感情还淡时分开等一系列的方法,让奶牛可以健康快乐的生活。

  

图片为:赵国梁正在爱抚奶牛



  赵国梁说,恐惧和悲伤的情绪都会让奶牛的产奶量下降,悲伤过度甚至会导致奶牛断奶。所以,饲养奶牛一定要温柔、体贴,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奶牛。

  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伊利集团官方微信——【伊利】

  

  

相关阅读

伊利 奶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