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源,从你我做起”(图)

---世界水日环保微公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4-03-22 16:33   来源: 商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22日是联合国第二十二届 “世界水日”,同时也是水利部第二十七届“中国水周”的起始日,今年中国水周的主题是“加强河湖管理,建设水生态文明”。由青岛中润半岛饮料有限公司与青岛市登山运动协会发起组织,由爱心市民共同参与的“保护水源,从你我做起”环保公益活动,今天在青岛崂山水库北岸成功开展。本次活动得到了中能集团、东方瑞士文化旅游小镇、青岛海润自来水集团崂山水库管理处、青岛电视台、半岛都市报、青岛日报、青岛晚报、搜狐网、半岛网、青岛新闻网等有关单位和广大爱心市民大力支持和热心参与。

  



  众所周知,水与每一个人的健康息息相关,而青岛崂山水库作为青岛市饮用水二级水源保护地,更是养育了几代青岛人的健康成长。水源地的环境能否得到有效保护,更决定着青岛市千家万户居民的身体健康。

  



  活动当日,春风和煦,阳光明媚,由中润半岛微公益团体、青岛登山协会环保志愿者、中能集团员工、驻青高校的“青藤”高校环保联盟以及广大爱心市民组成的一百二十多人的志愿者队伍,统一着环保服装,手持专业工具,在青岛的重要水源地之一的崂山水库北岸进行了环境清理。在志愿者们实际行动的感召下,部分路人也加入到志愿者的公益行动中来,家长也教育随行的孩子要向志愿者们学习爱护环境,不要随地乱扔垃圾。志愿者们也借机向行人宣传环保知识,宣传保护水源地的重要性。在志愿者的努力下,水源地的周边环境变得更加洁净。此次“保护水源,从你我做起”环保公益活动,体现了志愿者的爱心公益精神,为崂山水库水源地保护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宣传了环境保护意识。许多活动参与者表示以后要多参加此类的公益活动,将微公益的精神进行推广传播。

  



  青岛是一座以气候宜人环境优美而著称的全国文明城市,更是我们世代生活的美好家园。这座充满着人文关怀的爱心城市,曾涌现了大量的社会公益组织,诞生了“微尘”、“红飘带”等享誉全国的公益品牌。今天由不同年龄、不同组织、不同背景的人会集于此,唤醒人们的环保意识,呼吁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本次活动所倡导的爱心公益活动中去,每个人的点滴微薄之力积少成多,汇聚一起就会迸发出更大的能量,这就是微公益的力量!

  



  



  饮水当思源,作为根源崂山水脉,依托崂山而发展的青岛本土企业,始终坚持以“健康、绿色、生态、环保”为原则,致力于对崂山地区生态环境和水资源的保护和利用。“中润半岛微公益”向市民发出倡议:保护水源,保证市民的饮水安全,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你我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微公益做起,用热情传播环保意识,用行动践行环保理念,为我们的家人多留一方净水,为我们的后代多留一片蓝天,让青岛--我们美丽的家园,明天更加美好。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水源 保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